林志穎
(照片取自網路)
前幾天來找我看診的病患給我看這張照片,驚呼:盧醫師,妳看這是至尊童顏20年前後照片,有差嗎?太神奇了啦!


初看這張比對圖,好像還真難有些分辨哪張是現在,哪張是以前?(髮型倒是很快判斷出來) 沒錯!隨著時代演進,大家越來越在意老化的問題與保養,「凍齡抗老」、「美魔女」也成為很夯的熱門話題,是的,今天就來淺談大多數人尤其女性,所害怕的敵人-老化吧!

歲月留下的痕跡是無可避免的,因為身體裡面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導致皮膚失去彈性、鬆弛,再加上地心引力影響,臉型也會從原本的V型變成U型,接著就是皺紋出現,抬頭紋、法令紋、魚尾紋等等一步步攻佔我們的臉頰,而男女的老化表徵又有些許的不一樣,很多人來問我為什麼明明同齡,有些人的老化現象會比其它人明顯?其實,人的老化除了內在機能面的老化外,外在表徵也會因為幾個原因加速老化:皮膚暗沉下垂、新陳代謝變慢、脂肪出現變化而更彰顯。

該怎麼抵抗敵人加速侵襲呢?內外兼顧的預防與保養是相當重要的
內在:

  • 規律的生活作息 保持正常的生活時間,不要熬夜晚睡;適度的運動維持良好代謝。
  • 健康的飲食 避免暴飲暴食,也盡量減少重口味改以清淡食物,另外可多攝取含抗氧化的食物,來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老化的之源。
  • 調節壓力 過多的壓力也會間接影響外表的變化,所以保持一顆愉快的心情,適度排解壓力。

外在:

  • 保濕與防曬 在保養上面可以選擇較滋潤、並且有抗氧化機能型的保養品,主要因因為皮膚老化,保水性跟修復性都會下降,所以保養品要以滋潤及保濕為主,例如含果酸、A酸、生長因子、左旋C的產品,減少肌膚細紋和皺紋,增加肌膚緊實度;而防曬也是每天出門前必要的一道防護,減少長斑與曬紅曬黑的機率,降低皮膚的傷害。
  • 進階保養 我講到關於外表的老化,其實無法單靠保養品或飲食改變,所以當發現老化的問題時,我建議以醫學美容的方式來治療不失為一種選擇。

 

當肌膚產生下垂或鬆弛現象時,我們可以透過電波拉皮來治療,針對患者在意的地方做加強施打,產生更緊實的拉提拉皮;
02  

而皺紋像是法令紋、抬頭紋、魚尾紋等,可以透過玻尿酸填充、肉毒桿菌放鬆做改善,當肌膚開始暗沉,有斑點產生的時候,我會建議可以做脈衝光來治療,脈衝光是一相較雷射更溫和的醫學光波,波長範圍廣泛,可依據個人膚質與症狀的不同,做更精密確實且多元化的調整治療。而保養型的柔膚雷射、淨膚雷射等都是適合做為長期保養性治療的療程。當然最好的治療與醫師討論後,能在適量下做調整是最理想的,採取循序漸進方式,越自然越好,我相信每個熟女都能愈來愈年輕。
03  

其實除了透過日常生活習慣下手,像是保持運動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營養攝取均衡等方式,外在的保養方式、醫學美容來幫助我們抵抗老化,找回青春之外,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永保一顆年輕愉悅的心情,正面積極。甚至可以一同跟上時代的腳步,了解年輕世代的想法喜好,偶爾讓自己童心未泯,如此面對「老化」敵人更能保持平常心看待,更加神采飛揚!

 

更多面子保養問題,歡迎立刻線上詢問!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電話:(02)2751-2066
www.iskin.com.tw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旁,麥當勞樓上)

 

1106956144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