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分齡保養、適齡適肌」才是保養的基本原則,可別偷擦媽媽姐姐的保養品,小心弄巧成拙喔!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七年級年輕美眉愛水,但她們讓自己美麗的方法正確嗎?根據保養品業者所進行的最新調查發現,雖然高達8成的七年級生已開始進行肌膚保養,但其中有逾4成的小女生並非針對個人膚質挑選適合的保養品,而是與媽媽姐姐們共用或是他人贈送。對此,專業醫師提醒,這樣的保養方式非但不能解決七年級生的肌膚困擾,而且對年輕肌膚來說,甚至會是多餘的負擔。  

保養品業者heme公佈「七年級保養認知與行為調查」,結果發現高達8成的七年級生已開始進行肌膚保養,但其中有約43%的年輕美眉所使用的保養品並非針對個人膚質而挑選,反而是與媽媽姐姐共用或是他人贈送。而未使用保養品者,則有48%是因為不知如何選購保養品,46%則是屬於懶美眉,怕麻煩懶得保養,以及對肌膚保養沒有概念者也佔42%。

調查結果也指出,七年級小女生最大的肌膚困擾是痘痘,有高達68%的年輕美眉因為痘痘而煩惱,有黑眼圈問題的比例也高達51%,排名第三的則是肌膚出油問題,約佔49%。七年級生普遍怕麻煩,調查發現超過7成的她們每天花不到10分鐘即完成保養動作,而她們最常使用的保養品項是洗面乳、乳液以及防曬產品,有近9成最在意產品的效果,而不滿意目前所使用保養品的七年級生中,有5成是不滿意產品質地。

對此,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盧靜怡特別提醒,由於七年級生普遍面臨升學壓力,再加上長時間上網,因此痘痘粉刺、黑眼圈是他們最困擾的問題,與熟齡肌膚含水量低、肌質鬆垮與斑點的問題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媽媽或姐姐的保養品並不能解決七年級生的保養困擾,而且對年輕的肌膚來說,甚至會是種多餘的負擔。

同時,盧靜怡也強調,不同的肌齡,細胞本身的修護能力及運作機制,本來就有不同程度的耐受度與表現,當然需要不同肌齡的保養產品,如果以為塗了超齡保養品就可以延緩老化,或是使用嬰兒用的保養品,是質純溫和無刺激的鐵票保證,那可就是犯了大大的錯了。因為「分齡保養、適齡適肌」才是保養的基本原則。

因此,盧靜怡建議七年級美眉應選擇程序簡單,成份、配方有效,產品質地溫和,且配合生活習慣的特殊需求的保養品。

上述問卷是heme保養品業者日前針對全台650位15~24歲女性所進行的「七年級保養認知與行為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