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因為受到紫外線照射、吸菸的影響,會產生氧化現象、游離自由基增加,這些自由基會攻擊細胞蛋白質及核酸,進而造成皮膚老化及癌病變;維他命C有結合游離自由基的抗氧化作用,稱為抗氧化劑 , 可減緩皮膚老化。 因為陽光中的長波紫外線A會穿透皮膚深層,形成不完全氧化的現象,造成游離自由基,會破壞膠原蛋白、纖維母細胞及細胞膜,導致結締組織分解產生皺紋,或皮膚鬆弛及細胞的免疫力受抑制。

到底左旋維他命 C 對皮膚有甚麼作用及好處:
1. 降低酪氨酸脢活性 ,能有效 防止黑色素沉澱 現象,進而達到肌膚明亮的效果。除了 預防黑色素的產生 ,還能 還原麥拉寧黑色素 ,能淡化現有斑點,具有多重美白的角色。
2. 抗氧化及抗自由基 ,可以保護細胞不受游離自由基傷害, 減少紫外線所造成的傷害及發炎反應 ,所以可以 延緩老化 效果 。
3. 促進真皮內膠原蛋白合成 ,可以 改善皮膚皺紋及鬆弛現象 ,使肌膚恢復緊實彈性,膚質更加光澤明亮 。另外 ,左旋 C 可以促進真皮纖維母細胞的增生,對於雷射過後傷口癒合,或者一些淺層 疤痕 修復 也有幫助。

天然的維他命C ,七十%到八十%經腸胃吸收後,只有七%到達皮膚,效果有限。所以科學家一直在尋求一種能由皮膚直接吸收的外用維他命C,來補充皮膚大量消耗維他命C的需求。維他命C依結構可分為左旋及右旋兩種,但只有左旋維他命C是唯一可以被人體利用吸收的形式;被運用在抗老化、除細紋、使皮膚有光澤和美白等訴求。
但左旋維他命 C 本身相當不穩定和脆弱,當它一接觸空氣、水、光和熱等外在因素,就易氧化變質失去效能,無法長時間保存在保養品中。 為了製造出穩定的外用維他命C,醫學界利用水解離子化的方式,製造出穩定且高滲透性的左旋維他命C ( 例如歐碼 Omar 、杜克、仙麗施 ) ,由於吸收度高,常被作成精華液使用,只是為了讓吸收度以及效用變高,需保持在適當的酸性狀態,這也就是為何在開始使用時會有輕微的微刺感, 若是極敏感性肌膚可能不太適用。

新發明的外用維他命C產品改用微脂 (micro-liposome) 技術來製造,將維他命C包在微脂囊中,防止維他命C接觸到空氣而氧化,可長期保有維他命C的活性。可讓皮膚快速達到有效的維他命C濃度。因為有微脂囊包覆所以較不刺激,因此較為 敏感性肌膚的人所接受 ,成了 敏感性肌膚 美白除皺的新寵。

除此之外,醫學界尚利用酯化方式或是利用 維他命 C 衍生鹽類 ( 維他命 C 醣甘、維生素 C 磷酸鎂複合物 3%) ,這種 衍生物 刺激性低,美白效果也還不錯,但是在抗老除皺效果較差。 許多人不禁要問,為什麼我多吃水果、勤擦維他命 C 乳液,卻好像顯現不出任何維他命 C 的功效呢!

主要是維他命 C 在飲食和外部塗抹上都有它的種種限制:
1. 飲食上 :人體攝取的維他命 C ,經吸收後只有 7-9 ﹪會到達皮膚,即使大量的攝取,腸胃能吸收也有限度,再到皮膚作用也有限。
2. 製造上 : 維他命 C 對光、熱、鹼都相當敏感 ,製造及保存並不容易,有些標榜含維他命 C 的產品,不是非左旋、就是早已破壞殆盡,根本沒有作用。
3. 塗抹上 :因為皮膚原本的設計有類似角質層這樣的保護層存在,形成外來物質進入的屏障,所以維他命 C 直接塗抹在皮膚表面時,真正能夠進入皮膚而被辨識利用的比例就大打折扣。再加上 衛生署規定一般 ( 非醫療級 ) 市售維他命 C 濃度必須要在 2-3 ﹪以下,塗抹在皮膚上穿透吸收效果有限。

由於上述的種種限制,使得維他命 C 不易看到效果。要將它的神效做最大的發揮,必須提高維他命 C 的濃度 ( 醫療通路保養品:濃度大多在 10 ﹪ -20 ﹪之間 ) 和肌膚的吸收能力 ( 離子導入或超音波導入 ) 。其中導入的技術則 可以將左旋維他命 C 的吸收,向上提升到 10~20 倍 的可能。 長久以來,左旋維他命 C 經過臨床實驗證實,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修復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減少黑色素產生及淡化已產生的黑色素,目前醫界已利用它的優點用於術後病人的保養上。不論是拉皮、除皺或雷射治療去斑點等美容手術,術前或術後塗抹左旋維他命 C ,都可讓皮膚恢復速度更快,術後產生的疤痕也較不明顯;醫界常用它在雷射手術後,減緩其返黑或紅腫的情形,還能改善青春痘病人發炎現象。

~ 使用上須注意事項 ~
剛開始使用時,臉上會有些微刺痛灼熱感,這是左旋 C 滲透到皮膚,進行作用時發生的 效用,是屬於正常的現象。

◇ 使用左旋 C 保養品,保養請盡量 簡單化 , 不要把 水楊酸、 A 酸 混合一起使用 , 容易引起過敏現象發生 。
◇ 白天外出時記得要擦上隔離霜,做好最佳的防護步驟。
◇ 眼部周圍 最好使用 濃度不高於 10% 的眼部護理產品,避免濃度太高造成刺激。


• 左旋 C 產品市面上有各種劑型,水溶液狀、油狀、凝膠、乳霜、乳液、粉末等,通常 水性溶液的活性與濃度都比乳液、乳霜高,但刺激性也較強。 • 左旋 C 很容易氧化變質,最好在期限內趕快使用完畢, 避免重複開關多次,用後要將瓶蓋蓋緊。


--------------------------------------------------------------------------------

左旋 C ++ 超聲波導入

超聲波導入是目前美容界非常流行 的一種醫學美容方式。超聲波的美容功效在於 消除瘀傷、淡化黑色素和 黑色痘疤、除皺、改善黑眼圈 。 它是利用微細按摩作用,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環;增加細胞通透性,幫助藥物導入,促進吸收; 活化深部組織細胞,刺激局部新陳代謝,排泄臉上老廢物質。 超聲波與離子導入的區別在於,超聲波所使用的美容產品是不受限制的,導入時觸感舒適,不會有電刺激感覺;而離子導入所使用的產品必為水溶性物質,且會有微微電刺激感覺,若肌膚有傷口時,刺激會較嚴重。

利用超聲波配合左旋維他命C , 可加速並幫助左旋維他命C吸收至皮膚深層 , 刺激真皮膠原蛋白增生、使 肌膚水嫩有彈性 、填補皮膚空洞、淡化痘疤 ; 另外,除了會作用在已形成的黑色素,可使黑色素淡化之外,尚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可以讓皮膚更白皙亮麗,有效去除自由基,達到抗老的目的。

一般完整的療程,需 8~12 次治療。建議初期每週一至二次治療,待膚質改善可改為一至二週一次,每次治療約 45 分鐘至 1 小時,接受的次數愈多愈頻繁,效果愈快也愈好。 治療後仍應做好防曬工作,避免大量紫外線曝曬,否則好不容易淡化的斑點又會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