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 / 柔膚水 — 保濕精華液 / 凝膠 ( 不要自然風乾 )— 保濕乳液 / 霜。

• 出現假性皺紋時,增加使用溫和調理角質的成分 ( 低濃度葡萄糖酸或乳糖酸 ) ,促成角質正常化,減少皮膚失水量。

• 吸水性保濕 -- 玻尿酸,其外需再加擦油分較高的乳液、乳霜,才能鎖水。

依照膚質選擇



☆玻尿酸, 又名 糖醛酸及透明質酸 ,存在人體 真皮層內 ,其天然的功能為 吸附水分 ,維持組織的形狀, 一公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約五百公克的水 ,這個超強的保濕功能,讓醫學界熱中於將它利用在保濕產品中,特點是保濕力強,而且不油膩。隨年齡增長,肌膚內含的玻尿酸含量漸減,造成水分流失,肌膚失去彈性與光澤。故適度的補充玻尿酸成分,可以使老化的肌膚滑潤,看起來更有光澤。

☆神經醯胺 Ceramide 是 表皮角質層中的細胞間脂質 ,總含量約佔 40~50% ,是正常的細胞間脂質中最重要且比例最高的成分,可以讓細胞間質中相互連結,並鎖住肌膚的水分不被流失,進而改善肌膚乾糙敏感的情形。此成分會隨著年齡的成長而逐漸流失,造成肌膚出現乾糙缺水、敏感、老化等現象。藉由外供給不足的神經醯胺,可在皮膚上形成一層薄膜,能讓角質細胞鎖住水分,防止水分的蒸發,改善細胞角質的密合度,使肌膚更具彈性及張力;另一方面,它是不為瘥瘡桿菌利用的脂性保濕成分,所以不會有致痘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