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7:28 東森新聞報 記者任以芳、嚴孝昌/台北報導
網路上流傳最新的香港腳治療方法,竟然是用防腐劑泡腳?這種防腐劑叫(安息香酸),可以讓水果保持1、2年不會壞掉。化工行老闆說安息香酸泡香港腳的確有效;不過,醫生警告這種說法以訛傳訛,當心腳會爛掉!

頑固的香港腳應該怎麼治療?有網友建議去化工行買安息香酸泡香港腳,有如仙丹妙藥,引起其他網友熱烈回應。不過走趟化工行,發現安息香酸是強酸,通常加在食物裡當防腐劑,拿來泡腳不合邏輯,但化工行老闆見怪不怪。

網友建議,一匙安息香酸溶於熱水,連泡4天一次30分鐘,保證香港腳馬上痊癒,真有那麼神奇?皮膚科醫師不這麼認為。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治香港腳首重保持乾燥。

醫師表示,香港腳黴菌生於潮濕環境,只要雙腳保持乾燥,加上正確就醫治療,就不難擺脫腳癢癢的命運。但是要特別提醒香港腳患者,不要聽信坊間的偏方,以免問題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