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尖端美容市場 陳文茜和男友前進大陸開醫院
【洪淑菁】
鎖定目標族群,宋正宇跟陳文茜此行也考察了不少地點,準備做為在大陸開創醫療事業的聚點,範圍包括浦東、外灘跟靜安區,而這三處也是宋正宇提供給國內有意前進上海的醫學美容醫界參考的地點。至於自己是否已鎖定哪一區?宋正宇笑說:「這就是商業機密了。」由於這些地點的租金都不便宜,台灣醫師前進大陸,提供的服務勢必也要走價位高的頂級服務。


引進歐美頂級產品


對於前進大陸,宋正宇認為這是一定要走的路,至於前進大陸的成員,記者問:「就是你跟你哥哥(非凡院長宋仁宇)以及陳文茜小姐?」宋正宇笑笑說:「為什麼問到那麼細。」但對於與女友共赴大陸開創事業,宋正宇並不否認。

依照宋正宇的構想,台灣醫師比起韓國、日本醫師有的優勢就是同文同種,技術或美學素養也比大陸平均水準來得高,對於當地人是有吸引力的,但是台灣醫師如果要前往大陸發展,不應把自己定位在只是個專業的醫師,而是要跳到經營層面,而且一定要有大陸人所說的「噱頭」。

宋正宇認為,大陸民眾崇尚歐美頂級品牌的心態十分強烈,對於他們來說,台灣醫師並不是很有吸引力的賣點,但台灣醫師有能力做為大陸民眾與世界接軌的媒介,例如找巴黎頂尖的醫學美容專家來訪,介紹莎朗史東最新注射的產品。

莎朗史東復出後更美麗,引起外界一陣稱羨,用的就是當今最受法國女性歡迎的整容術「Aquamid」,這是一種新的材質,用於除皺上,效果可以維持七到十年。宋正宇舉莎朗史東為例,巧的是,在陳文茜主持的《文茜世界周報》中也曾做過這則報導。兩人默契的展現再添一樁。

除了醫學美容的市場之外,宋正宇近來也投身spa領域,在台北的診所旁已籌設一家spa中心,而此行與陳文茜除了赴上海之外,兩人也到香港實際體驗頂級的spa享受。宋正宇還分析,香港半島跟文華酒店,一個人九十分鐘的單次消費要八千到一萬元;而上海香格里拉飯店的chi,強調西藏文化,硬體設施也非常頂級,收費也要八千到一萬元,但按摩的手法卻比不上香港。

台北的經營從醫學美容擴展到spa,至於大陸未來會如何規劃,宋正宇表示,一切都還未定案,但往大陸市場規劃是一定的。不過,從宋正宇對大陸市場的分析,一旦前進大陸,勢必是結合保養品、醫學美容,甚至是spa在內的頂級服務。


國內醫界態度兩極


往大陸市場發展的並不只宋正宇,國內醫界對到大陸投資醫療業早已躍躍欲試,台塑集團早在多年前即前往大陸準備在多個地點興建醫院,但設立醫院畢竟牽涉的層面較為複雜;相對之下,走個體戶的診所到大陸投資,就單純多了,尤其是「賺頭」最多的整形美容,看準大陸廣大的市場,準備到大陸海撈一筆。

宋正宇認為,大陸對於當地的醫療還是會採取保護措施,相對地,對於台灣近來紅遍半邊天的六星級健檢中心、醫學美容等自費市場,則採取鼓勵自由競爭的態勢。

整形外科醫師王子杰也已經找了幾位有意往大陸發展的台灣醫師,以及大陸當地的醫師,準備在大陸發展。他認為,大陸,尤其是上海,對醫學美容的需求隨著經濟發展而大幅提升,但大陸整體的水準卻未能及時趕上民眾的需求,一再傳出黑心產品,也讓大陸人不太相信大陸當地的醫療,相形之下,打著台灣醫師的名號,絕對比大陸醫師來得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