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尖端美容市場 陳文茜和男友前進大陸開醫院

【洪淑菁】
有醫師對大陸市場躍躍欲試,但也有醫師持保留的態度,整形外科醫師莊家榮認為,到大陸投資,說的人不少,但真正有動作的人少之又少。他指出,大陸整形約落後台灣十到二十年,還是停留在重建等功能性方面,在美容方面的發展不多,除了進度落後之外,大陸黑市醫療猖厥也影響正牌醫師的市場。


兩岸整形大同小異


國內醫學美容界紛紛前往大陸探路,據醫師觀察,兩岸雖然文化背景有異,但因同屬東方人,對於美的定義其實大同小異,整形的部位也差不多,以雙眼皮跟隆鼻最多。

整形外科醫師王子杰表示,東方人很多是單眼皮、眼睛較泡,因此,雙眼皮手術在整形市場一直是第一位。東方人的臉形與西方人大不同,東方人的臉形較平,不似西方人的額頭較凸、眼窩深陷,因此,不論是大陸或台灣,動雙眼皮手術的要求,都是力求不誇張,自然就好,在整形的要求上並沒有出現兩岸的差異。

雙眼皮之後的是隆鼻跟隆胸,排名與台灣相同,而在尺寸的要求上,兩岸也差異不大。王子杰表示,以胸部來說,主流的尺寸都是C或D。

基本上,雙眼皮、隆鼻都是以年紀較輕的族群為主,但整形外科醫師莊家榮發現,大陸整形的大多是4、50歲有消費能力的婦女,抽脂、隆乳等身體部分的整形風氣不小。另外,大陸的南北也有差異,北方人骨架大,削骨的人不少,這點與韓國類似;南方人較胖,抽脂的人相對較多,這點與台灣類似。

除了整形之外,醫學美容還包括皮膚的保養,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大陸跟台灣民眾接受的大多是美白跟除皺方面的治療,但大陸的工業污染嚴重,除皺的需求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