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療法/男人愛面子?奈米飛梭雷射去痘疤成熱門men's talk!

【東森新聞報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臉上因痘痘留下疤痕,是件惱人的事。

現在有皮膚科醫師引進最新的去痘疤儀器「Fraxel奈米飛梭雷射」,皮膚科醫師說,這是美國FDA去年通過唯一可治療肝斑的儀器,因為奈米級的特殊探頭,與一般磨皮雷射術後癒合傷口癒合期長,奈米雷射僅會紅腫、並無傷口,不過,醫師強調,如果現在痘痘冒得正兇,就不適合做手術,必須先把臉上痘痘治療好,否則會留下更深色素。

目前從事電子業的Mike,是考上大學後才長出痘痘,但是因為作息不正常、又常熬夜,又喜歡戶外活動常會曝曬在陽光下,造成臉坑坑疤疤,直到第一份工作總經理跟他說,你臉上的痘疤很多,應該去整修一下,他才深受打擊,發現男人也應該注重面子。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與汽化磨皮的鉺雅鉻、二氧化碳雷射比較,最新的奈米飛梭雷射是利用奈米光束,極小點的施打於皮膚深層真皮,將皮膚破壞後重組、讓皮膚內的膠原蛋白新生,同時能將黑色素排除,具有除疤效果外,在美國還是用來除皺、去雀肝斑等的利器。

盧靜怡進一步說明,一次奈米雷射只能汰換1至2成的不好肌膚,所以必須進行4至6次療程,才能達到較好的成果,視臉部區塊大小到全臉,約從4000元到4萬5千元不等。

對於目前正在使用A酸治療青春痘(新聞、網站)的患者,她就不建議立刻進行手術,她說,若口服A酸者,必須停藥1至3個月;外擦者則需停用1至2周,並經過皮膚科醫師判斷後才能做,否則可能會造成臉上色素沉澱。

另外,孕婦、紅斑性狼瘡患者,也不建議做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