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6/11/01 11:12 記者:記者邱麗櫻、鄭文得/台北報導
天氣轉涼了,醫師警告,最近「紅皮症」患者增多,這些病患是因為皮膚保濕做得不夠。要怎樣才知道所要的保濕品合不合格?專家指出,利用馬鈴薯經過儀器測試,幾分鐘就可以知道答案。
皮膚紅腫乾燥,身上隱約看到許多傷口,這些都是保濕沒做好;而引發的皮膚症狀,除了皮膚發癢之外,像是異味性皮膚炎的人,小心可能引發紅皮症。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指出:「不斷的在刺激皮膚以後,又沒有加上濕度保濕情形,就可能會產生紅皮症,這個來說除了皮膚發紅,發紅發癢以外,因為等於全身的皮膚都開始發炎了,嚴重的話可能會產生心臟的負荷會負擔不了。」
皮膚乾燥的原因就是保濕做得不夠徹底,難道是保濕產品不保濕嗎?想要知道用的產品有沒有保濕效果,其實方法很簡單:首先在馬鈴薯的表層用馬克筆劃出框框,然後用儀器測試馬鈴薯的保濕度,之後把保濕乳霜塗抹在馬鈴薯的表層,再用吸油面紙先把油吸乾,2分鐘之後,再用儀器測試,馬上知道產品的保濕效果究竟好不好。
牛津生化博士陳耀寬表示:「保濕強的就是真的精華露,保濕差的就是假精華露,測試2種保濕產品,一樣塗抹在框框,塗抹均勻,這一手一樣框框塗抹均勻,一邊2.6,另一邊19.7。」
陳耀寬表示,這種保濕美容儀器,保濕值如果在15.以上,保濕效果就算不錯,相信消費者以後購買保濕產品時,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