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紋一旦上身難消除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一條條的肥胖紋烙在身上,不僅是生理外觀的印記,更是愛美人士心理揮之不去的「傷痕」。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肥胖紋的主要成因以劇烈的體重增減居多,另有飲酒習慣、長期服用類固醇者也都是高危險族群;醫界改善方式主要有拉皮與飛梭雷射兩種。但光敏感或紅斑性狼瘡患者不適合接受雷射療法,飛梭雷射價格單次約1─4萬,視面積而定。

有民眾因酗酒、飲食不正常,短短1個多月爆肥10公斤,用盡各種激烈手段減肥,一個月後激瘦回正常體重,但是腰間與大腿卻因此留下蛇皮般的肥胖紋。這位愛美患者心中煩惱不已,當然欲除之而後快。

盧靜怡醫師表示,雖然除紋霜價格相對較低又方便自理,成效卻不彰;至於傳統拉皮手術,術後成效固然顯著,但必須有足夠可修剪掉的皮膚才能進行,且有手術風險及留下疤痕的可能。

飛梭雷射主要利用特殊的晶片探頭,將奈米雷射光束打進皮膚,利用它密度的累積,一次破壞約20%的皮膚,再藉由細胞再生作用,讓膠原蛋白重組新生。

盧靜怡表示,肥胖紋很難完全消失,經過4至6次雷射,大約有七到八成的改善效果。每次術後會有3─7天微紅期,須避免泡溫泉。有麻醉、藥物過敏或心臟疾病患者必須事先告知,特殊皮膚疾病如光敏感或紅斑性狼瘡患者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