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射除肥胖紋 效果8成【蘋果日報/記者高麗玲】2006/12/20

身上長了肥胖紋或妊娠紋,過去無有效除紋方法。有皮膚科醫師嘗試以除痘疤和細紋的飛梭雷射治療,發現效果可達七、八成;但費用昂費外,也有皮膚科醫師認為,效果仍須再觀察。

女郎花七萬元
二十四歲的Ivy昨在一場記者會上現身說法,她說,暑假時和朋友瘋狂上KTV和泡夜店,一個月暴肥十公斤,用盡各種手法減肥,成功瘦身後,腰和大腿竟長出肥胖紋,最後做了三次飛梭雷射,花了七萬元,腰部的肥胖紋已去除大半。
開業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昨表示,肥胖紋和妊娠紋成因類似,都是因為皮膚表皮過度撐開,導致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斷裂形成的白色或紅色條紋,目前多以緊實霜及腹部拉皮手術淡化,但前者效果差,後者須有足夠的皮才能將紋路修剪掉。
現有醫師以飛梭雷射治療。盧靜怡說,飛梭雷射是利用特殊的晶片探頭,將奈米雷射光束打進皮膚,可刺激細胞再生、膠原蛋白重組新生,但約要做四到六次。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士虹指出,目前為止醫界尚未有好的方法可去除肥胖紋及妊娠紋,理論上飛梭雷射應可去除紋路,但效果仍要再觀察。

防治肥胖紋、妊娠紋


 



預防之道
◎勿暴飲暴食、酗酒造成暴肥後出現肥胖紋。
◎孕婦應控制體重,防增加妊娠紋。
◎孕婦可擦妊娠霜、乳液。
消除方法
◎表淺的肥胖紋或妊娠紋可用胜的乳液或果酸按摩皮膚,或以脈衝光去除。
◎白色或凹陷的肥胖及妊娠紋可用飛梭雷射去除,效果約為7、8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