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盧靜怡)

基礎保養最根本與重要的在於徹底的防曬。相信許多民眾都有防曬基本概念,可惜的是,能正確並確實防曬的民眾並不多。

1. 防曬習慣
每天白天塗抹防曬乳液,不論出門與否,出門前30分鐘就須塗好。
避免直接暴曬於陽光下,應再加上洋傘、寬邊帽或長袖衣物。
如果外出時間長,最好每隔2-3小時補充一次防曬乳液或選用防曬係數高的產品。
如果有流汗、或去海邊、游泳池玩水,最好隨時在擦乾水分後再補充一次防曬乳液。
盡量避開紫外線最強的時段出門(10:00~15:00)。
2. 防曬係數:通常防曬乳液會標示SPF 及PA 值。

SPF是表示阻擋紫外B光的能力,可以防止皮膚的曬傷或曬紅。一般的日常活動,選擇SPF 15~25即可;如果是要去海邊、雪地、高山等陽光較強的地區,最好選擇SPF 30以上的。
PA則是阻擋紫外A光的能力,可以防止皮膚的立即變黑與皮膚老化。應選擇同時可以有效阻隔全光譜紫外A光 (PA++ ~PA+++) 及B光的防曬乳液。
3. 個人膚質:

兒童及敏感性膚質者宜選用無香精、無色素、純物理性的防曬成分﹙氧化鋅、二氧化鈦﹚,避免使用含有PABA、oxybenzone 等容易引起過敏的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