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安安(2007-08-29)
 

出國前一直希望在自己的膚質上做些許的改善,因為一直以來我的臉部保養都要針對敏感性以及外油內乾的特性作為挑選保養品以及勤勞性的臉部spa~

平常的我其實很不愛化妝,外出時甚至不帶眉毛出門(我指的是不畫眉毛呈現自然的眉毛淺淡顏色)看起來相對於螢光幕上的自己就更來的沒有精神。

雖然一直都很自豪自己的臉部膚質狀態是好的,加上自己也頗白晰。所以也更放肆的在大馬路上清湯掛麵的隨性遊晃;但是上完一次康熙來了的素顏單元之後~開始小擔心自己素顏時給人的臉部第一印象,更加要求自己的鼻子毛孔凹洞以及黑眼圈等各種細微的小瑕疵……

於是~我遇上了盧靜怡皮膚科來搶救我的膚質問題~

首先我最在意的當然是我的鼻子啦!
我的臉部毛孔其實都非常的細小,整體膚質看起來是好的,只是偶爾因為天氣變化或是生理因素再者就是保養化妝品的成分改變而出現一些敏感的小紅疹,不然通常我是人稱皮膚光亮的好口碑指標,只是唯一的缺失就是在於我的『鼻子』我的鼻子是因為我十七八歲在做模特兒的時候因為長期化平面的完整妝容,所以經由經紀公司的建議去一家滿出名的美容中心做臉~因為過度擠壓清潔毛孔而導致毛孔出現凹洞的痘疤…

而這點缺陷就變成了我自豪的臉部大大瑕疵,其實平時不仔細近距離來看是看不出來的~但自己總是會因為突然被大家放大的去討論評斷,就變得更加在意。

以往大家都知道月球表面就是大痘痘或是粉刺不當擠壓所造成的,而這樣的解救方式有以下兩種:

◎第一種
如果你的凹洞或毛孔只是輕微粗大那就是做果酸換膚來代謝掉過舊的角質及讓毛孔變得再小與皮膚表層變得更加光滑,在肉眼上就可以掩飾掉已稍做改善。

◎第二種
如果你的凹洞或是毛孔已經像大家所說的月球表面的話,通常醫生會建議你做臉部磨皮,這種技術就像石膏像拋光一樣,在臉上幫你把缺失的地方將你的臉部表層做淺層的破壞去讓它再生,如此一來拋光以及再生的效果會讓臉部皮膚表層看起來一致的平滑度,當然不會百分之一百的回復到原來年輕時未受損的模樣喔!!!

而且這種技術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休養與細心照料的~它會有很明顯的傷口最後會結痂,等一切育和完全後才會看出效果…..

而我呢,在很久之前就聽說過這兩項技術,但我卻遲遲沒有鼓起勇氣去執行,為什麼呢?!
因為啊~之前到一些媽咪的朋友們去做果酸,一個貴婦都捧著個紅通通像灼傷的臉回來,雖然脫完皮後的皮膚光滑細直又白又嫩,但我實在不想冒險去破壞老天爺讓媽咪賜給我天生自豪的白晰嬌嫩皮膚,更別說是臉了!!

所以果酸換膚打消念頭,再來是臉部磨皮~你想想先破壞再重生~這個以前有個前輩,我在滾石的師姐錦文就跟我說過了~妳想想,我連果酸都不敢更不可能去常是磨皮~而且我們這行隨時都要準備好上場的人~如果要休息一大段時間~豈不是浪費光陰!!!! 於是乎,摸摸鼻子看著鏡子只能心中怨怨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喔~

但是這次盧靜怡皮膚科的盧醫師告訴我,醫學美容有新的技術突破;那叫做飛梭雷射,這項技術我在得知這消息的前兩個月也剛好從我之前治療我右腿燙傷疤痕的榮總馬醫師那告知,這項技術是重組體內原有的完好膠原蛋白,一樣是破壞但在表面卻不會留下太深的癒合結痂疤痕。

這項技術是以每平方內做等份的點部深度雷射,所以是直接照知自己的皮質層要重新建構原有的完好組織,它的恢復期其實是在於打完飛梭雷射後的一個月內,讓他在皮質層重新生長修復,也大約要在一個月後才會慢慢的看到微小的效果,所以這種技術要維持三到五次的療程才能有明顯的效果,所以這項技術並不需要太多休養的時間,因為它是項較緩和的技術,所以今天打完隔天就可以正常出門喔~完全不擔心工作的問題。

我一直以為這項技術是用來治療大的凸起疤痕,沒想到連臉部凹洞與細紋都可以做!!
因此在盧醫師的正確醫療解說下,讓我在人生中第一次鼓起勇氣在我的鼻子上下功夫了!!
我開始做了我的飛梭雷射……前後分別為兩次

首先,護士帶我先去清洗我的臉,清洗完之後敷上塗抹式的凝膠麻藥;等候四十分鐘,然後再將麻藥清除並另外塗抹一種綠色的凝膠在我的鼻子上,據說這種綠色凝膠是專用在飛梭雷射時所用的特殊輔助液。

通常大家都認為飛梭雷射因為打得是以深度為單位所以會比較痛,但是我真的覺得還好唷!或許是我有敷麻藥的關係,忍耐度加倍吧!一點都不會可怕喔~

看完我的體驗過程之後,相信大家想嘗試飛梭雷射的朋友們也放心許多了吧!
如果你們也有跟我一樣的煩惱或是類似這種膚質問題,很建議你們使用這項新的技術喔!

對了,忘了告訴你們,雷射完後會有五天在雷射部位的皮膚呈現一層粗粗的保護膜~而且比較敏感的肌膚會有一點點泛紅,這些是我雷射完會產生的狀況,不過還是要因人而異啦,但你只要按時塗抹醫師交代的藥膏~很快就好囉,像我做完雷射的隔一天還是一樣可以美美的上綜藝節目~沒有異狀喔!

飛梭雷射是需要恢復期的,只要按醫生指示做好防曬,其他的你根本不用去理會它,它會自己在你體內修復膠原蛋白組織形成好的肌膚層喔~一個月的修復期~三到五次的療程就會看到完美效果~我現在也才做了兩次已經有成效囉,讚啦!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3wniOUtJcv.5jLntGn0wQw--/article/?mid=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