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償失!省錢不吃菜 痘痘從兩頰冒到下巴
記者:記者陳園淳、劉秉家/台北報導 

很多民眾因為省錢不吃菜,結果造成便秘,現在又衍生了更多問題,為了一天省1百塊錢買菜,有位過去幾乎不長痘痘的小姐,現在冒出了滿臉的小痘痘。

 痘痘冒出來的速度就和菜價飆漲的程度一樣快,連青春期都不太冒痘痘的李小姐,現在卻因為想省錢不吃青菜,結果從兩頰到下巴全都長出痘痘。李小姐:「從這邊開始長,然後就開始長它周圍範圍的地方。」李小姐表示,以前花60塊就可以吃到的蔬菜水果,現在可能要雙倍、可能要到100、 120才吃的到。 

愛漂亮的李小姐實在受不了鏡子裡的自己,除了吃藥擦藥,還用果酸治療滿臉痘痘。本來以為一天省100元買菜,一個星期至少可以少支出700元,誰知道現在反倒要多花2500來做果酸換膚,實在是得不償失。李小姐:「心情很沮喪啊!因為女生就比較注重外表。」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不吃蔬果的時候,因為容易造成便秘,所以也會影響到一些免疫的功能,最好發的地方主要是以下巴為主。」另外,內分泌不協調的女性,或是工作壓力大的人,況狀會更加嚴重。如果真的不想花大錢買菜,醫師說就得吃更多水果補充,畢竟精打細算的同時,還是要顧到面子。

 Yahoo奇摩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5/17/n1e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