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或脈衝光除毛原理是利用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對特定波段的光吸收,破壞毛囊失去再生的能力,從而達到安全永久脫毛的效果。

毛髮有三個生長週期,包括成長期、退行期、休止期。其中只有正處於生長期的粗黑的毛髮,有足夠的黑色素可以吸收足夠的雷射光源,達到破壞,故單次治療只能去除約30-40%的毛髮,兩次的治療可去除一半以上的毛髮;總療程約需4-6次的治療,約一年的時間。不同區域毛髮的休止期不同,所以治療的間隔因此有所差異(如下)

        
臉    4-6週
        
腋下   6-8週
        
比基尼  6-8週
        
背    2-3月
         
四肢   2-3月

完成療程後可持續除毛效果達數年之久,但並非絕對都不會再長,約有百分之五的機率會再長出細小汗毛。再度長出的毛髮較原來的毛髮細小、顏色較淺、密度也較稀疏。白色毛髮無法去除,金黃色和灰色毛髮及細毛較難去除,且需要多次的治療。

使用VPL脈衝光(610~1200nm)除毛,治療時病患只會感到如橡皮筋彈到般的疼痛。由於治療速度快,舒適度較高,加上VPL獨特多脈衝設計,以及皮表有VPL凝膠保護,減少肌膚熱度刺激,較不會出現色素沉澱。 

 

【適用範圍:】

 
手毛、腳毛、女性鬍鬚、腋毛、胸毛、多毛症、一字眉、耳毛、比基尼邊緣毛髮或其他隱密部位毛髮。 


【各種除毛方式比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