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臉好乾該怎麼辦?怎麼快速正確補妝呢?


上班族女性一整天待在辦公室裡,如何讓肌膚維持整天的水嫩,並讓妝容從早到晚都容光煥發呢?
 
油性/混合性肌膚:
身處亞熱帶氣候,台灣女性的膚質大多屬於油性或T字部位偏油的混合性肌膚,夏天最大的困擾就是容易出油,往往還沒到下班時間,就因為脫妝而花容失色。
針對油性或混合性膚質的女性,夏天時建議在上妝前可用冰毛巾敷臉數分鐘,或使用冰在冰箱中的活泉水或冷霧產品,降低肌膚溫度,減少皮脂腺分泌。可以隨身攜帶小包裝的卸妝洗臉產品,利用午休時間卸妝並洗個臉,重新上妝。若真的無法卸妝,補妝前先用吸油面紙吸掉過多的油分,然後用沾濕擰乾的海綿以拍打輕推的方式將糊掉的粉底擦掉,再以兩用粉餅補妝,最後可再薄薄刷上一層蜜粉。這樣五分鐘就可以回復清新粉嫩妝容囉!
 
乾性肌膚:
若為乾性膚質,長時間待在有空調的辦公室中,容易因空氣中的溼度低而使皮膚乾燥。很多人習慣用噴霧式化妝水或礦泉噴霧為肌膚補充水分,這樣的做法有對也有錯!
如果讓噴在臉上的水分自行蒸發,反而或讓肌膚更加乾燥;而且單靠化妝水或礦泉噴霧是無法提供足夠的保濕力的。正確的方法是讓礦泉噴霧在臉上停留30秒左右的時間,再用面紙把剩餘的水分吸掉,最後別忘了還要擦上一層保濕乳喔!
除了適時為肌膚補充水分,忙碌之餘也別忘了適量飲水,並養成隨手在桌上擺一杯水維持空氣溼度的習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