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忙碌,工時超過八小時是常有的事,彩妝自然跟著超時工作。皮膚科醫師提醒,彩妝停留臉上過久,肌膚代謝週期會因此延長致皮膚問題增多,建議最好不要超過八小時,否則就容易暗沉、長粉刺,超過十二小時,更容易衍生皺紋老化、毛孔粗大等問題。

美醫診所醫師表示,受時尚潮流影響,年輕人不分男女,普遍都有肌膚防曬、上妝觀念,但往往只知道一層又一層補妝,忽視卸妝重要性,連帶影響皮膚正常代謝。

他指出,以平均上妝八小時間而言,皮膚代謝時間約二十一天到二十八天,臉部肌膚就可能有輕微暗沉及粉刺;但超過八小時不卸妝,期間又不斷補妝,擦擦補補,彩妝上臉超過十二小時,肌膚代謝時間將延長到四十天左右,代謝一旦變慢,肌膚就容易出現皺紋老化、毛孔粗大、膚色不均,以及青春痘疤等問題。

美醫診所醫師表示,要維持肌膚正常代謝,除了避免久妝不卸,卸妝也要確實,並選擇適當保養品,維持運動習慣,都可以讓皮膚代謝加快;皮膚有老化、毛孔粗大等情形,建議先尋求醫生專業意見,勿自行聽信美容師建議隨意購買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