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AIC
微創奈米飛梭雷射治療原理

MOSAIC微創奈米飛梭雷射是紅外線1550nm的波長,可以穿透到深層的網狀真皮層(比傳統磨皮深度更深兩倍)。利用特殊晶片探頭設計,將飛梭雷射光分為許許多多的小點(直徑5070微米),當飛梭雷射光穿透皮膚時,僅會產生微米傷口,所以會在數分鐘內表皮即癒合,之後再藉由細胞自己之再生作用,以及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達到除疤除皺的功效。
    由於並不是一次破壞所有的面積,且完整保留的角質層就像個天然的保護,因此皮膚恢復相當迅速而且自然,不會有肉眼可見傷口,術後也不會顯著疼痛。由於外觀上不會有明顯傷口,不會影響上班作息,所以已成為現代人除疤治療的首選。
   這種奈米微創的飛梭雷射治療,由於保有治療深度夠深,造成微米傷口刺激組織新生,但是又恢復迅速的特性,可以說兼具了汽化磨皮雷射與非磨皮雷射的優點,對於過去治療效果、副作用與恢復期無法兼顧的問題作了合理的妥協。另外,部分黑色素細胞也在再生的過程中被排除掉,所以可以使膚色變得更均勻,色素斑或許也可同時獲得改善。

【分段雷射換膚”Fractional Resurfacing”圖示】


分段雷射換膚”
Fractional Resurfacing

1.      利用特殊探頭,將雷射光分成極幼小的光點(直徑5070微米um) ,作用到極深的真皮層產生微細傷口。

2.      點與點之間的皮膚是完好的,此有助於細胞修復與散熱;由於傷口十分細小,最上面的角質層的細胞立即修復,表皮在24小時內即癒合,臨床上看不出傷口期。

3.      細胞和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黑色素細胞被排除掉,達到深層除皺、除疤的效果。


【皮膚切片組織變化】


MOSAIC
微創奈米飛梭雷射治療特點

此外,微創奈米(MOSAIC)雷射運用科學界混沌 (Chaos) 原理發展,獨家專利設計 CST (Controlled Scaning Technology) 技術,能微妙精準的控制雷射光束,使雷射光束落點更加均勻,避免重複施打或漏打的問題,並且增加微米傷口散熱時間,降低傷口間熱效應,減低患者疼痛感與色素沉澱機率,加速傷口復原與退紅。CST 技術更降低副作用的發生並提高安全性,讓治療後的皮膚看起來更加自然,更適合亞洲人!!


 

微創奈米(MOSAIC)飛梭雷射的特點

˙   專利亂序控制技術CST (Controlled Scaning Technology) 技術,電腦自動計算點密度—

       降低傷口間熱效應,

       減低患者疼痛感,
       降低色素沉澱機率,

       加速傷口復原。

˙   動態及靜態操作模式—

       動態模式:均勻治療大面積病灶

       靜態模式:局部加強治療嚴重區域。
˙  接觸式探頭—確保雷射能量準確有效達到肌膚深部。
˙  更深的穿透深度以加強治療。

˙  不用藍色導引劑--避免術後殘留藍色染劑的尷尬

  


MOSAIC
微創奈米飛梭雷射治療項目

1. 深層除皺、緊緻拉提

2. 改善凹陷痘疤或手術疤痕

3. 縮小毛孔,細緻皮膚

4. 改善妊娠紋或肥胖紋

5. 改善淺斑(雀斑、曬斑),均勻膚色因人而異

6. 可以應用在臉部以外的部位,例如手、脖子、胸部、背部及腿部等,不但安全 (不會產生疤痕) ,且有效改善皺紋、鬆弛以及色素不均。

 

MOSAIC微創奈米飛梭雷射治療次數

一次微創奈米(MOSAIC)雷射約破壞15~20%密度的肌膚,因為在此密度作用下,治療得以有效又較低副作用發生。由於每次約只換去15~20%的肌膚,因此治療多次效果會更顯著,一般建議56次療程,但是隨著治療的問題與方式,需要的次數也可能會增加,尤其是對於嚴重疤痕與皺紋的治療。每次治療間隔四至六週(依據膚質與治療的反應),治療的強度也可能隨次(病患的狀況)有所改變。



MOSAIC微創奈米飛梭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部位有傷口、單純性疱疹感染、惡性腫瘤、或急性濕疹者

2. 光敏感性肌膚或紅斑性狼瘡

3. 正在服用口服A: 應該停用半年的時間

4. 外用的A: 應該停止使用兩週以上。

5. 術前後2週應避免大量日曬

6. 懷孕婦女請等生產後再接受療程。

7.  有麻醉或藥物過敏、心臟疾患者、曾有異常出血、傷口癒合不良情形者請先告知醫師。


MOSAIC微創奈米飛梭雷射(微創雷射)術後變化與保養

術後沒有明顯傷口,但會有1至3天微紅微腫,3至7天的微紅期,肌膚此時會較乾燥敏感,3天後會出現輕微脫屑情形(像日曬後的反應),代表細胞的更新,術後應盡量使用溫和且修復肌膚的保養品,並注重保濕與防曬。術後可以洗臉,也可以上淡妝,術後一週內應該避免A酸或果酸類的外用產品,清潔用品請選擇溫和的,不宜使用顆粒型洗面乳或磨砂膏。術後一週後可配合醫師指示的美白退斑藥物或保養品以降低色素沉澱的發生。另外,請避免過量飲酒,蒸氣浴,以及運動,以免紅腫較難消退。
大部分的病人在術後立即就可以看到膚質、膚觸、與膚色的改善。不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過程是持續漸進的,所以治療後的立即反應不是最終的效果,除了
初期的改善(約2~3個月變顯著)外,術後6~8個月都還可能有持續的進步




MOSAIC微創奈米飛梭雷射(微創雷射)術前術後改善比對
{以下照片由i Skin提供}

                        治療前                                                                        治療四次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