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青春枉少年,許多青春期的莘莘學子卻為臉上的痘痘所苦,最近正在四處宣傳唱片的藝人卓義峰也有著同樣的經驗。自歌唱節目發跡以來,以動人的歌聲、不修邊幅的形象獲得粉絲喜愛,但從出道開始,臉上坑坑洞洞的痘疤,一直受到大家矚目和關切;為了讓歌迷們更賞心悅目,努力找方法改善皮膚問題。 
卓義峰說自己的發育較一般人早,國小就開始冒痘痘,到上了高中,青春痘更是如雨後春筍般的狂冒,當機立斷尋求醫師的協助,沒想到一治療卻引發了掉髮的危機。「當時從醫生那拿到藥吃完後,不但臉上痘疤沒有改善,頭髮也頻頻掉落。」 一度放棄治療的卓義峰,在經紀人的安排之下,決定再次對抗臉上慘不忍睹的痘疤。 

由於臉上痘痘嚴重發炎,而留下明顯的凹洞,因害怕磨皮手術的疼痛,以及術後湯湯水水又流血的傷口,所以一直不敢嘗試雷射治療。直到聽說國內引進飛梭雷射,才開始嘗試,卻發現進步緩慢且不夠顯著。盧靜怡醫師表示,並不是飛梭雷射無效或是治療能量不夠,主要是跟疤痕型態有關
!卓義峰的凹洞大部分屬於箱型痘疤,這類型的痘疤凹洞邊緣是垂直的凹陷,必須藉由切割修飾疤痕邊緣,促進肌膚膠原蛋白再生,如此的治療效果才會比較顯著,而這是傳統飛梭雷射無法做到的。因為傳統飛梭雷射屬於非磨剝式分段換膚雷射,僅會在肌膚深層產生許多細小傷口,卻不會傷害表皮,所以無法修飾凹洞的邊緣垂直型態。 

在重新評估卓義峰的凹洞後,建議合併
微創飛梭雷射以及Mixto微米二氧化碳雷射一起治療。先利用微創飛梭雷射在肌膚深層,也就是真皮層處製造較高密度的微細傷口,刺激組織新生與緊緻。再同時使用Mixto微米二氧化碳雷射,磨剝式分段換膚雷射的方式,除了再增加刺激組織新生與疤痕緊緻的效果,更可在皮表產生細小點狀磨剝,以逐次修飾箱型痘疤的垂直邊緣。不僅有效提高治療效果,減少反黑機率,避免大面積破皮傷口以及感染,更可減少患者哀痛治療次數! 合併微創飛梭雷射以及Mixto微米二氧化碳雷射,結合磨剝性與非磨剝性雷射的優點,互相彌補二者缺點,雙管齊下的治療,深坑也可能逐漸填為平原。 

治療的過程中,發片在即的卓義峰為了有效且明顯的快速改善,咬緊牙根,忍痛接受兩種深度治療的雷射,一度因為太痛揮拳打向醫師,幸好醫師轉身錯過才免於被毆;事後卓義峰對醫師感到不好意思,頻頻道歉。「卓義峰忍痛程度算是很高的了,一般患者有時會要求加打局部麻醉針或止痛針。」盧靜怡醫師笑著表示。

痘疤的治療不能一味聽從偏方或網路,對症下藥才是重點!完成治療充滿笑容的卓義峰表示,「雖然在治療的過程中很辛苦,但能夠擺脫箱疤佬形象,相信唱片也能多賣幾百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