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
使用劣材雜牌隱型胸罩 小心患皮膚炎、乳腺炎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0/25 19:4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用山寨版的隱形胸罩,當心胸部出問題!為了省錢,一些業者會使用劣質的矽膠,有的還會摻雜一些合成纖維等材質,長時間貼身接觸,恐怕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乳腺炎,醫師建議民眾:即便使用的是正牌隱形胸罩,也不適合久戴,最多不要超過8小時。

女模把隱形胸罩黏貼到胸部後,再拉上前扣,胸部馬上up!up!效果很驚人,也因此讓隱形胸罩賣的超夯,山寨版也跟著發燒。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山寨版為了省錢,可能會採用劣質矽膠,甚至會加入合成纖維、橡膠等等。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指出,「怕它含有一些防腐劑,因為要保持品質,不容易出現問題,或者是含有一些甲醛,或是一些化學物質,比較容易會有接觸性皮膚炎。」因此,有敏感體質的女性容更不可不慎。

因為乳房肌膚的黏膜層、表皮層較薄,保護力少,一不小心呵護,很容易造成脫皮、紅癢,嚴重的話,還可能流膿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乳腺炎。盧靜怡說,「可能會從乳頭的地方開始,那乳頭地方會沿到乳腺,細菌感染的時候,有時候會引起很厲害的乳腺炎,乳腺炎有時候不是只是吃吃藥就會好,甚至有些人可能要切開引流排膿。

隱形胸罩為了伏貼在胸部上,本來就比較不透氣,醫師建議戴隱形胸罩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6到8小時,另外可以在胸部塗抹一些乳液,減少化學物質的刺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魯品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