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候多變且急速變化對皮膚的影響
近來不僅氣溫忽高忽低,連當日的溫差都可以跑完春夏秋冬。這樣的狀況下許多人的皮膚就會發生適應不良的現象。皮膚天生就有因應氣候變化而自然調節的功能,但當氣候變化太快時,肌膚就會產生適應不良的反
應。例如變得乾燥、搔癢、紅疹,有些甚至會出現類似像痘痘這樣的細小膿頭,而這些都是皮膚過敏的現象 。皮膚過敏時即使是生活習慣和保養習慣都沒有改變,  還是會在眼周或臉頰出現小斑塊,嚴重一點甚至會到皮膚炎的狀況。此時除了使用含局部類固醇的外用藥膏外,平時的日常保養也應格外注意。

  

當皮膚有過敏狀況時不要過度清潔,另外要加強修護成分產品的使用,例如皮膚容易泛紅時可選用含甘草酸或洋甘菊等有修護功能成分的產品。而其他像使用含維他命B5或其他天然保濕因子的產品來加強水分的吸收,再加上類似如神經醯胺等天然的保濕因子成分的產品來加強皮脂膜的修復,藉以改善皮膚過敏時不安定又缺水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