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氣溫一飆高,臉上的毛孔似乎也想大口呼吸,看到臉上毛孔囂張起來,幾乎無人不被困擾的毛孔問題又捲土重來.
不論是何種類型的肌膚,在門診或日常生活中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盧醫師,我要做甚麼才能像妳一樣都沒有(看不見)毛孔?"許多時候我不得不誠實的告知:" ㄟ~真的很不好意思納,如果清潔保養和雷射都做了,其他的部分真的只能靠天生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請看以下內容~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是非常普遍的皮膚困擾,即使是皮膚已經非常好的人,還是會覺得只要看得到毛孔就表示自己有毛孔粗大的問題。當然每個人對膚質的要求標準不一,但並非每一種毛孔粗大的狀況,都是能夠經由治療改善的。

不同成因與對策

1.   先天膚質的差異:

在孩童期不會顯現,毛孔大小的差異在青春期後才顯現。這是因為受到荷爾蒙的影響,所以也有人將毛孔的變化視為是第二性徵的表現。

    :手術或治療也不能有效改善,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清潔與保養,預防其它會使毛孔

   的問題。

2.  粉刺堆積撐大毛孔

對策果酸或杏仁酸換膚,或其他抑制粉刺的產品或藥品

 

3.   皮膚結構性老化:通常呈現斜長型的擴張感。毛孔粗大的情形可能在年輕時還不那麼明顯,卻隨著年紀逐漸感到變粗大。其實這不是真正的毛孔粗大,而是皮膚因老化逐漸鬆弛,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失去彈性後支撐不住皮膚結構,而造成鬆弛性的擴張

    對策度-脈衝柔膚雷射

      度-微創飛梭雷射微電波拉提

 

 

4.   皮膚過於乾燥 缺水或缺油:皮膚缺水或保養品無法鎖水導致皮膚肌理不夠緊緻

    對策加強保濕-可採用超音波導入療程或選用保濕與鎖水能力皆強的保養品。

 

5.   非毛孔粗大並不是毛孔,而是不當擠壓造成的凹洞。

    對策Mosaic微創飛梭雷射Mixto微點雷射、或傳統磨皮

看了以上毛孔粗大的成因後,相信大家就能知道怎樣的肌膚狀態是可以再追求完美,怎樣的要求是不合常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