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為醫學美容就是要花很多錢來打雷射,但其實有一樣好東西價格親民效果又好,那就是
~果酸。只要基礎的花費和簡單的步驟,就能改善許多一般性的皮膚問題:例如
青春痘、粉刺、膿皰、色素沉著、黯沉、出油、毛孔粗大、色素斑、細紋、、、等各種皮膚問題。果酸換膚的效果雖然相對來說不像雷射那麼快,但絕對是治標又治本的好方法,持續且正確的使用果酸換膚,會讓皮膚越來越健康,膚質更年輕,若與雷射治療一起搭配,除了能加強治療效果,更可以保持與延長治療效果。


不過,每當我做出這樣的治療建議時,大部分初診的病患最常給我的回應就是:「果酸換膚安全嗎?果酸不是很刺激,用了皮膚會不會越來越薄?」唉~果酸真的好委屈,明明是對皮膚這麼好的一個東西,卻被大家污名化了。


首先,先說說為什麼大家會覺得果酸不安全。
早期的果酸換膚大都採用三氯醋酸(TCA)以及石炭酸(phenol)
,雖然作用在皮膚的較深層,但對皮膚傷害也大,常引起嚴重的色素沈澱,術後的恢復期也需要很久,現在幾乎沒有人在使用,不過這樣的歷史卻讓人留下會滿臉脫皮不能出門的錯誤印象。再者,安全的果酸換膚需要在醫療院所由專業人員執行,但坊間許多沙龍或美容工作室,在沒有具備從事療行為的資格與訓練下,用錯誤的方法和過高的果酸濃度為顧客進行果酸換膚,導致產生許多果酸換膚負面的新聞,造成大家對果酸換膚積非成是的認知。

那麼,大家又常聽說果酸換膚會讓皮膚變敏感,而且越來越薄又是怎麼回事呢?這就要從果酸的功能開始說起。果酸作用在皮膚時,會造成表皮層溶解剝離,造成了表皮或真皮的部分破壞,促使皮表細胞加速代謝,然後再在該處皮膚產生新生的表皮和真皮。果酸換膚後因為老舊的角質、色素被去除,皮膚代謝加快,表皮細胞的排列更均勻整齊,皮膚自然看起來光滑美麗。

也就是說,果酸換膚是對皮膚進行良性的破壞,來刺激新生和重組!這樣子更新皮膚的過程,長久下來非但皮膚不會越來越薄,在顯微鏡下更可發現表皮層增厚、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等皮膚變得更健康年輕的有力證據所以,除了剛換膚完的前兩三天,因為皮膚還在進行代謝與新生的過程,新生皮膚還未完全生成而略顯脆弱與敏感外,果酸換膚反而是讓皮膚越來越堅強喔!

最後,最讓我大力推薦果酸的原因還有一個。大家都知道定期去角質(調理角質)的重要性,坊間也有玲瑯滿目各式各樣標榜深層清潔去角質的產品,消費者在不了解產品成分和作用機轉下,很容易選用了不適合自己,或根本對肌膚有傷害的產品。果酸,幾乎是所有深層清潔(調理角質)產品中,唯一同時有刺激真皮層增生的作用,又具有代謝色素、治療粉刺痘痘與斑點、、、等多效能的成分,加上又是天然合成的物質,實在是一個讓人不得不推薦的好東西。

 

果酸簡介http://www.iskin.com.tw/cure/cu_a16_001.htm

果酸換膚療程http://www.iskin.com.tw/cure/cu_a17_001_b04.htm

果酸換膚成功案例http://www.iskin.com.tw/cure/cu_a17_001_b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