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旦被冠上美女醫師的封號,就不太可能願意自曝其短

寫這段真的不是我想自誇,但我的皮膚很好真的也是很難謙虛的事實。雖說好皮膚是我的招牌,但也常讓我的病患們有望塵莫及與人各有命的感嘆!為了證明老天爺是公平的~我只好秀出我的粗手胖腳來平衡一下

我的粗粗手~因為我是有在做家事的賢妻良母
這是上次去菲律賓參加國際會議時 當地的美甲師做的~果然完全的異國品味

我的胖胖腳~
這個沒有藉口牽拖  就是單純腳趾很胖   現在還變形加長雞眼

 

2.   醫師常告誡別人不要做的事,其實自己也會偷偷犯規

每天都穿著醫師袍的我,平時唯一能不花時間又能享受造型變化的莫過於腳上的美鞋。長期穿不適合高跟鞋,加上腳部施力不當的下場~就是腳趾變形加雞眼。雖然我知道預防和治療方式,但愛美心切堅持要穿美美高跟鞋,加上嫌麻煩偷懶不積極治療的下場~現在已經宣告變形到無法復原了(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阿~~)

 

3.   醫生自己永遠是最難纏的病人

誰能抵檔美美高跟鞋呢?


今年夏季依舊流行的魚口鞋,各種風格和花色無論休閒正式都很百搭,雖然我個人腳型不適合魚口鞋,仍違反自己的專業建議,屢次削足適履冒著受傷與感染皮膚病的危險。

 

屬於腳板寬,腳趾肥胖有肉的我(我深知這種腳型的痛苦啊),魚口鞋的設計其實很容易造成腳趾擠壓,甚至有引發甲溝炎的危險。

 

雖然相較於一般的高跟鞋,魚口鞋在尖端開口的設計可以多少釋放一些壓力,但大多數魚口鞋為了好看,鞋前端還是會多少縮減,而且,楦頭和開口的位置也相當重要。

 

若是楦頭縮得很小或很扁,就可能壓迫到大拇趾與小拇指;若是開口邊緣剛好卡在大拇指的前1/3趾緣處,則很容易因擠壓而刺激甲溝發炎,特別是在久站或久走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