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問題還是Ï ~測您的中毒指數

)使用室內或車上芳香劑,除臭殺菌使呼吸順暢

)漂白水都大同小異,用哪一種都沒差

)乾洗後的衣物保護套不需拆除,收納方便又防塵

)喜歡衣物蓬鬆又香噴噴,總是使用柔軟精、除靜電紙

)常用殺菌洗手乳,預防腸病毒保健康

 

有二個  以上的朋友~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希望您關心以下的資訊

知道嗎?上面這些看似提升您生活品質與舒適度的動作,其實都正慢慢的侵蝕您的健康!

參加「健康兩點靈~時尚之毒單元錄影

  健康兩點靈主持人~黃瑽寧 醫師

節目精華剪輯
 
{###_iskincenter/32764/1522034134.flv_###}

前天參加
TVBS「健康兩點靈」錄影,主題是『時尚之毒』~簡單來說,就是討論生活中環境賀爾蒙帶來的傷害。其實在日常食衣住行中,許多自然而然的習慣都正在毒化我們自己~

l 為了除臭,在廁所、衣櫃、室內擺放芳香劑。怕車上空氣不流通容易產生異味,開窗怕有空氣污染,就在車內使用芳香劑,越香越好?

是否觀察到有人一聞到芳香劑,就會被嗆得猛打噴嚏、眼睛發紅甚至流淚,還有人說一坐計程車就頭痛。這是因為芳香劑中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在密閉不通風的空間使用是最危險,當體內達到一定濃度時,輕則引發過敏、造成頭痛、嘔吐、抽蓄昏迷反應;重則傷害肝、腎、大腦,甚至導致癌症。尤其是在車內使用芳香劑最危險,因為車內空間更小,加上常被高溫照射,而民眾又習慣把車內芳香劑置於擋風玻璃邊,讓它長時間受陽光照射,產生化學反應變質;或是乾脆掛在出風口前,讓人完全沉浸在化學物質裡。

 

天然除臭

其實某些廠商會在產品上標示通風建議,但多半被忽略。建議若要使室內除臭芳香,盡量選用天然素材。例如冰箱可以放小蘇打;廚房餐廳可以放切片的小黃瓜;廁所、衣櫃、或室內車內可以選擇乾燥的迷迭香來除臭

l 漂白水可以殺菌,腸病毒、SARS期間都發揮很大作用。既然那麼便宜又好用,除了用來洗衣服之外,平常打掃洗地板洗廁所都可以用,清潔兼殺菌?

同同都是漂白水,成分作用卻大不同。在購買時我們如何分辨呢?看一下產分成分~

vs系漂白水

 

主要殺菌成分

殺菌機制

安全性

漂白水

次氯酸鹽

(鈉、鎂、鉀)

次氯酸鹽氧化後

破壞化學鍵及細胞膜

還原成氯氣

刺鼻的氯臭

刺激呼吸道及黏膜

漂白水

過氧化氫

(雙氧水)

過氧化氫氧化後殺死細菌

還原成水

不刺激、較安全

簡單來說,系的會產生刺鼻的氯臭,造成呼吸道及黏膜的刺激,雖然殺菌功能強,但對人體威脅較大。
    系也就是我們俗稱雙氧水,相對來說危害較小。
 

正確使用

1. 漂白水會腐蝕金屬與破壞油漆表面

2. 不要與其他家用清潔劑一併或混合使用,以防產生化學作用

3.      漂白水與酸類清潔劑(如一些廁所清潔用品)並用或混合時,會產生有毒氣體,造成傷害甚至死亡!~應先使用清潔劑
並用水充分清洗後,再用漂白水消毒

4. 含氯漂白水中的次氯酸鈉會隨時間慢慢分解,選購時挑生產日期較近的,以免殺菌功能受影響。

5. 避免日光照射,稀釋後未用完的漂白水只能保留24小時。
6. 家事達人 陳安祺 老師建議:怕漂白會掉色,反過來洗可以避免且效果不減。一般花色衣物用氧系,純白衣物用氯系。

更多家常"毒"物  點這裡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