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乍暖還寒,是氣溫變化非常大的季節。
敏感性肌膚的人在這個季節容易產生皮膚乾繃、發癢、脫屑、洗臉或擦保養品時有刺痛感,嚴重甚至紅斑、紅疹、色素沉著、細紋增生。

造成敏感性肌膚的可能原因,除了先天遺傳,曾患嚴重皮膚炎、皮膚受傷、或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膏,都容易造成敏感性肌膚。此外,長期使用化妝品的刺激、生活作息不規律、壓力大、荷爾蒙失調等內在或外在的因素,以及季節轉換、空氣污染等環境因素,也都可能加重皮膚敏感。

敏感性肌膚在春天的保養應更加謹慎小心:

(一) 
避免使用肥皂或去油力過強的界面活性清潔劑,不可過度清潔
(二)  卸妝也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肌膚敏感時應避免濃妝
(三)  選擇不含果酸、香料、酒精的保養品;避免使用開封超過六個月的保養品
(四)  選用物理性的防曬乳液,避免PABAOXYBENZONE等易過敏的化學性防曬成分
(五)  保養品選擇添加消炎、退紅、修護、保濕、加強皮脂膜修護的成分
(六)  選擇材質細緻貼膚性高的面膜減少纖維刺激
(七)  避免接觸熱、鹼、電流刺激
(八)  注意防曬,防止紫外線照射

※ 當肌膚已有不適的狀況,建議先向皮膚專科醫師諮詢,針對問題與需求進行治療才能盡快舒緩症狀。

延伸閱讀:敏弱肌的保養密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