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我們雖然會擔心腰間還有肉、臉上還有斑,但真正讓千千萬萬的女性聞之色變的是「橘皮」。橘皮的可怕之處在於不分高矮胖瘦、妙齡女子或一般女性,都有機會在大腿內側、臀部、腹部等脂肪容易囤積的部位、不常運動到的部位出現橘皮組織,照鏡子時無意間觸摸到更令人倒抽一口冷氣,如果沒有留意,隨意穿著短褲出門,小心橘皮就在你背後跟大家say hello。而且橘皮組織十分頑強,無法短期改善,好不容易改善了,一鬆懈又立刻回復原狀,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宿敵。


 

(性感健美如沙拉波娃也有恐怖橘皮與鬆弛)

橘皮組織的出現表示脂肪不正常堆積,支撐皮膚與肌肉間的結締組織鬆弛,使得皮膚失去彈性,凹凸不平的狀態就像橘子皮一樣。橘皮組織不僅影響外觀,還會阻礙淋巴循環,累積毒素,對身體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但橘皮組織並非憑空出現,一般認為遺傳、個人體質、荷爾蒙與飲食都有關係,長時間維持固定坐姿,脂肪被擠壓結構改變、或者懷孕中的婦女體重忽然暴增也可能引起橘皮。以男女來說,女性因身體結構以及荷爾蒙影響,容易堆積脂肪,出現橘皮組織的情況較男性多且嚴重,而且年齡越大、運動量越少的女性因肌肉脂肪鬆弛,更容易出現橘皮組織。

如果橘皮是因為脂肪不正常堆積,那為什麼有些瘦瘦的女生也會出現橘皮呢?
其實肥胖的人如果他的脂肪是繃的很緊很均勻的話,不見得有橘皮,反而是曾經肥胖後瘦下來的女生,瘦下來皮膚與脂肪間撐出的空腔加上如果結締組織鬆弛不夠支撐脂肪,容易出現橘皮組織或肥胖紋等狀況;只靠節食瘦身的人也比運動減重的人更容易出現橘皮組織。

 

出現橘皮組織,表示皮膚的代謝、彈性狀況異常,適當的改變生活習慣或接受一些美容療程有助減輕橘皮程度。

去角質:每週一次,選用柔軟的毛刷由下往上刺激淋巴系統,可淡化已經形成的橘皮及紋路。
運動:有氧運動可加速血液代謝、消除脂肪、緊實肌膚、修飾線條。每週進行三次以上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每次至少持續30分鐘。
多喝水:水分充足才能排出體內毒素與廢棄物質,每日應攝取2000cc以上水份,白開水、綠茶可以幫助代謝,含糖飲料、咖啡、碳酸飲料應減少攝取。
飲食:多攝取高纖維質的食物,減少甜食、油炸物等高脂肪食物,維持穩定且正常的體重,以免皮膚又因脂肪撐開。
衣物:避免長時間穿著過度緊繃的衣物,像馬甲、束褲、絲襪等,影響血液循環,造成橘皮情況更加嚴重。
按摩:輕微的橘皮組織可使用按摩淋巴系統,增加肌膚局部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長期按摩可維持皮膚彈性、緊實。按摩時一定要使用按摩油或緊實霜,避免過度拉扯皮膚產生紋路或磨損性皮膚炎。
嚴重的橘皮組織可藉助一些按壓式的療程或具有遠紅外線、電波系統的儀器,如電波拉皮魔力S波名模馬甲4D電波美體儀等儀器,用熱能去促進血液循環,再經由按摩手法促進淋巴循環。機器的按摩程度通常可以比自行按摩更深入,所以效果也會更明顯。


延伸閱讀:

【名模馬甲】晉升名模,擁有凹凸有致腰線
【電波拉皮】母親節讓媽媽也回春凍齡一下
【魔力S波】皮膚有不均勻感?阿哈是橘皮組織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