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CURAS 5GF精華液)
 

5GF精華液它是含有五種生長因子的精華液,所以故稱5GF(Five Growth Factor)。其中包括生長因子(HGF)、神經生長因子(NGF)、表皮生長因子(EGF)、酸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AFGF)、血小板起源生長因子(PDGF),5GF精華液有一定的保溼度去滋潤肌膚。不免俗的,年近四十大關的我,還是害怕臉上有了歲月的痕跡,希望能促進皮膚的修復能力。

胜肽保溼霜和艾地苯乳霜

胜肽保溼霜和艾地苯乳霜他們除了自身成份提供抗氧化效果外,都是有別於精華液的霜狀保養品。普遍很多人不喜歡這種「黏黏」、「稠稠」的乳液或霜狀產品,甚至害怕一塗抹後粉刺、痘痘就會馬上長出來!但是肌膚最重要的工作是:「保 溼」,這步驟的霜狀保養產品,可以適度的保有皮膚的滋潤度而不至於乾燥。「盧醫師會每週定期使用面膜保養嗎?」,許多人對於保溼或保養的態度是依賴面膜「即時補給」,但我的答案是:「不會!」。事實上,如果發現兩頰特別乾燥,只會特別加強霜狀保養品的塗抹厚度,並不另外使用面膜敷臉。

防曬品

在依序作完了上述的精華液和乳霜保養後,外出時一定會塗抹相當厚度之防曬品,因為日曬其實是肌膚老化的重要因素之一,相信很多人已經有防曬的觀念,但是卻可能忽略了防曬品要有其係數所述之功能,必須要塗抹達到相當的厚度以提供肌膚吸收,所以豪爽且均勻地塗抹之外,再適時的補充防曬品才是真的做好防曬的功課。


其實我平常都不上妝的!你可以靠近一點XD
 
清潔肌膚

平日我其實並不上妝,晚上的清潔單靠清潔用品即可。而這時候一定會有人問我,不需要用到卸妝用品嗎?除非防曬品是特別挑選防水型防曬品,或者較難卸除的眼妝與唇妝,否則過度地讓肌膚多次接觸清潔品和卸妝品的界面活性劑反而更會刺激肌膚,造成肌膚敏感。甚至早起後的清潔,僅靠清水潑於臉部而已,如發現T字部位特別出油才會特別使用清潔品清潔該部位,也並非是全臉塗抹清潔品,因為最後可能會導致兩頰特別乾燥。

平時照護

我是屬於偏乾性肌膚的膚質,所以也特別注重保溼。但是相信很多人一提到「保溼」就會想到「那一定是帶著一瓶活泉水不斷噴臉」。其實不然,所謂的保溼並非特指水分的補充,而是讓皮膚的皮脂膜能正常運作,使它能保住肌膚水分而不乾燥,所以保養品中會有油份較高之霜狀保養品。仍有部份人無法接受剛擦上臉時的油膩感,但一旦皮膚意識到「肌膚缺水!乾燥了!」,可能造成皮脂腺過度分泌油脂或雙頰產生乾燥感甚至脫皮。

當然,這是評估我自己本身作息和膚質所列出的保養品和步驟,由於每個人膚質不同並非此保養單即可全然適合每個人,例如上述之杏仁酸精華液和艾地苯乳霜,多數人每日使用可能會導致破皮和過敏起疹子。另一方面,許多人一聽到每日清潔臉部後的保養步驟要擦七層就發出驚嘆聲,又光想到瓶瓶罐罐就覺得累人,但是,其實我每次只花五分鐘。每一層充分平均的塗抹於臉部後,並不需要所謂的「等待期」去等待肌膚吸收保養品,均勻地依序將保養品上於臉部後,還得去照顧小孩子呢!

美麗小語:
活泉水和防曬視情況需求作更動,例如甫清洗完臉部,臉部尚未風乾時則省略活泉水,晚上睡前保養時則不塗抹防曬品。
原文刊載於: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00309/172012031200858.html 
 

更多精采內容,請詳見凱特文化出版《醫美名醫盧靜怡的青春保養秘訣:揭發黑心醫美、教你神奇不敗的抗老配方》 

 

延伸閱讀:

我該用隔離霜、BB霜還是防曬乳? 
肌膚保溼原動力,不要再當乾妹妹
善用精華液,解決夏日保濕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