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陶子主持的姊妹淘心話,主題是"選錯小褲褲下半身大災難"

看似主題令人打個哆嗦,其實選對小褲褲是會讓你健康沒煩惱的 就像選到壞的內褲讓你住套房 一樣要是選錯還會讓私密部位容易黑色素沈澱!所以這真是所有女人必須要重視的問題。

女生三角地帶皮膚最容易摩擦的地方都容易產生色素(黑)沈澱,因為受到賀爾蒙的影響,就連懷孕時女生的肚臍、乳暈、中線都容易變黑,而且50%的人沒有辦法白回來!至於現在很多人為了要追求私密部位粉嫩兒去塗抹藥膏(還原霜或嫩白霜都是退斑膏的一種),這樣的作法使用在陰唇上,大陰唇外比較容易有色素沈澱,所以感覺會變白及粉嫩些,但是小陰唇就像是嘴唇的粘膜層,如果和刺激藥物產生接觸,反而容易會有皮膚炎甚至爛掉的危險。之前就有個病例是患者在小陰唇長了黑黑平平像痣的東西,在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惡性黑色素瘤,所以平常除了自我檢查,外用的藥膏或是擦劑都需要注意使用。



如果女性小陰唇有顆粒現象,若是接觸性皮膚癢或痛就有可能是濕疹,免疫系統不好則導致的念珠菌感染。但是也有隨著年紀增長的栗粒種(角質堆積)若是皮脂腺產生,看起來會不雅觀。最後就是比較特別的所謂的"汗管瘤"通常長在大陰唇的地方摸起來一粒粒的,如果有這種狀況就要找醫師仔細檢查了喔!


 
因此,挑選每天與私密部位接觸的內褲也是很重要的。

像是傳統的三角形內褲,容易會產生局部壓迫或是摩擦,容易造成皮膚發炎,當然現在有些女性為了避免因為穿三角褲而露出內褲的印子,改為穿丁字褲,其實這樣的狀況就會比較少,只是會陰部局部壓力較大一直與皮膚摩擦容易感染或過敏,雖然丁字褲很多都非常性感又撩人,但還是建議穿著丁字褲時間不要太長,要穿也建議選擇棉質或丁字部位較寬,或褲底約1.5~2CM寬的褲型穿著!至於四角褲他的優點就是寬鬆透氣,有些做的比較合身舒適其實也是一種選擇。不過,無論何種內褲,一買來也不要馬上穿,一定要記得先洗乾淨曬乾,因為有些衣物在製成時會加一些化學成分或是螢光劑,對私密部位的肌膚總是不好,先清洗一下總是比較乾淨衛生的。

另外也提醒女生寶貝自己三角地帶的小訣竅: 

1.請穿著寬鬆的褲子或裙子,太緊牛仔褲不要常穿。
2.不是MC的時候,不要用護墊,以保持私密部位乾爽。
3.不要過度使用沐浴清潔或是清洗劑清潔私密部位。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電話:(02)2751-2066
www.iskin.com.tw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旁,麥當勞樓上)



延伸閱讀:
 
保養「由內而外」啟動完整抗老保養機制
健康趾甲為美腿加分
唇部保養、腿部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