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對小腹厭惡!養的好的話很容易就變令人傻眼的大腹...
 
但是小腹生成的原因,有缺乏運動、體重過重,而產後肌膚鬆弛,導致小腹失控膨脹,也是一大宗。懷孕過程對女性朋友來說,是生理上的一大挑戰。打從懷孕初期開始,骨盆腔的型狀就會慢慢改變,呈外八狀態,雖然這時候還可以藏肚,但身體已經開始為了生產做準備。到了中期,腹部隆起逐漸明顯,原本緊實的結構,受到撐開的壓力,產生改變。到了後期,肚子脹大到最高點,腹肌完全撐開成分離狀。生產後,肚子突然整個放鬆,肚皮當然也會跟著變鬆。 




生產後的肚子,就像一顆洩了氣的氣球...
想要回復到產前的彈性,需要很大的耐性及時間,還不見得能百分之百復原。很多媽媽會發現,即便已經回復產前體重,腹部就是回不去,不僅肚皮鬆垮,只要一吃飽,小腹就凸出來,看起來彷彿像挺了3個月的身孕一樣。

面對走樣的腹部,積極的媽媽開始運動、塗抹緊實霜、補充膠原蛋白,企圖找回少女時代的平坦腹部。消極一點的,穿上塑身衣、馬甲,把小腹藏起來,眼不見為淨。看開的媽媽,坦然接受這一切的變化,就當小腹是上天送來可愛小孩的附加禮物。當然,也有決心消滅小腹的媽媽,尋求腹部抽脂、拉皮等方式,徹底告別小腹婆行列。

生產後,希望腹部能百分之百回復,要看個人條件。現在高齡產婦不少,而人體的復原能力跟年紀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年紀越大復原需要更久的時間。若是希望運動、緊實霜、膠原蛋白能在短時間內消除凸出的小腹、拉提鬆弛的肌膚,你可能得失望了,希望能迅速收到成效,還是要透過醫學美容療程才有可能達到。

摘自/ 女明星不會告訴你的美麗秘密 / 作者:盧靜怡






延伸閱讀:

【最新消息】我的新書:女明星不會告訴你的美麗秘密
高齡媽媽放輕鬆~迎接我第3個寶寶
孕媽咪掃「黑」行動大作戰!-1
新書發表醫美名醫盧靜怡的青春保養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