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說明了關於日曬前的防護,但大家還是要有一個觀念,防曬不是拼命猛擦防曬品就真的完全不會長斑或是曬黑,沒有那麼神奇吼(笑)。

日曬後有些人會覺得:啊~我晒黑了,我要立刻美白!就拼命擦些美白的東西,結果就過敏來找我們了(笑)。 如果只是輕微的日曬,沒有什麼乾裂敏感的部份,照常擦美白的產品其實沒什麼關係,但如果你的皮膚已經曬到有點紅有點刺,記得美白產品這時候是不適合使用的,這時候該使用的應該是有修護的、本身能夠冰鎮退紅的東西。

有些人會問那我是否可以噴些礦泉水活泉水或是敷凝膠?我認為可以在一開始覺得日曬比較乾裂的時候使用礦泉水或活泉水降低皮膚溫度,並且它有一些微元素(鋅那些)可以修復皮膚。凝膠也是比較偏向水分,主要也是提供皮膚冰涼鎮定降溫的作用,當皮膚乾裂的時候會吸的很快速,甚至有些人會感覺刺刺的。不管是礦泉水或凝膠,需要注意那些水份都會蒸發,這時候反而應該是提供皮膚大量而且舒緩的霜(cream),比如修護霜或保溼霜,總之至少要是乳霜的狀態才能舒緩、保濕,並且修護皮膚乾裂的情形。

 

不過若是你問我可不可以用面膜紙濕敷活泉水,這部份我就會提醒剛曬完太陽皮膚很乾面膜紙會把皮膚悶在裡面,會不太舒服,不建議使用太長時間。

有人可能日曬前的保濕工作沒有做的很好,已經曬到會起水泡,皮膚已經曬紅甚至有痛的感覺,這時候當然只靠一些修護霜效果可能不會太好,也無法減輕疼痛的感覺,除了加以冰鎮降溫,立刻去看醫生是比較正確的作法。有些人在嚴重曬傷疼痛甚至必須使用一些類固醇去壓抑發炎反應,不然水泡會起的很嚴重。


再比較一下效果:

總而言之日曬後首先應該著重舒緩跟修護(尤其是前三天),恢復皮膚保濕狀態後再慢慢加上一些美白產品,一週過後如果想加速美白恢復膚色就可以進行一些像左旋C導入、美白導入,甚至是杏仁酸那種比較溫和的換膚。不過這種是針對臉部部分加速美白,身體的話費用會太高,所以一些可以促進色素代謝的方法就出頭天了(笑)。

夏天的時候會有很多人使用營養點滴,因為點滴有幾個好處,除了補充抗氧化劑,加速肝臟代謝色素以及一些自由基的傷害,另外一點是補充大量的水分,所以能夠幫助排泄、代謝的比較多,減緩一些因為體液比較不夠更容易造成色素容易沉積的問題。

而且這些營養點滴,不見得只針對美白,有時候可能是一些修護、退紅甚至是雷射術後想增加一些膠原蛋白,可以配合日常生活的需求做調整。

 
(看看Patty 施打完點滴後皮膚的變化,有變得比較透亮、光滑而且有彈性)

有些人經常抽菸喝酒熬夜應酬多,但他可能無法改變生活作息,我就會建議他說是否藉由這些點滴慢慢去調理代謝身體裡那些不好的毒素,至少在施行點滴的過程中可以完全的放鬆與休息。點滴是直接注射到血液,而且是高濃度,所以可以幫助快速去達到定量。當然我會建議如果你是點滴搭配調整為較正常的生活作息,效果會更加乘。

雖然營養點滴可以快速補充皮膚流失的養分,但基本的防曬與正確清潔習慣也不可少,皮膚的健康狀態才能繼續維持。


延伸閱讀:
快速美白打造夏日美人
果酸換膚全系列介紹(實用篇)~如何依據膚質與膚況選擇果酸種類
【醫療級美膚營養點滴】為夏日預做準備-美白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