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光.jpg  

臉上的小斑點、小瑕疵不管再小,都是女孩子在意的不得了的問題。長相清秀的C小姐,皮膚還算白皙,但是兩頰上一點一點的小雀斑一直是很困擾的地方。而蔡依倫醫師也建議,雀斑的部份比較難以日常保養或果酸換膚的方式消除,反倒是以脈衝光來處理,效果會很顯著。


蔡依倫醫師介紹

IMG_3181  

i 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主治醫師

資歷 :
台大醫學系畢業
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醫學美容中心醫師
中華民國皮膚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學會會員

專長 :
一般皮膚病症、青春痘與痘疤治療、雷射美容皮膚科學、各式換膚、肉毒桿菌除皺瘦臉回春、玻尿酸臉部雕塑、微晶瓷臉部雕塑

認證:
Botox 肉毒桿菌專業注射證書
Restylane Juvederm 玻尿酸專業注射證書
Radiase 微晶瓷專業注射證書
Thermage 電波拉皮專業訓練證書
Sculptra聚左旋乳酸專業注射證書

   

雀斑
這兩種斑的黑色素主要分布在表皮層日光或紫外線是導致其生成或增多的最主要因子。塗抹退斑膏及美白保養品,是有助於淡化淡化,但想要完全清除,還是必須靠雷射或脈衝光的治療。依照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通常三次左右,就能完全清除臉上的斑點,好處在於術後沒有傷口,僅有點狀結痂,且通常不會有反黑期,又可以同時達到緊膚除細紋等回春效果。

 雀斑    

▲C小姐因斑點屬淺層雀斑,經評估後僅需要1次就會有顯著的效果了!


脈衝光
傳統的雷射是使用單一波長的光線,必須使用不同的波長才能針對不同性質的問題(如黑色素、血管、毛髮等問題)做治療。因此當臉上同時有色素斑與血管瘤等問題要處理時,還得選用不同的機器、花好幾趟功夫來治療。然而脈衝光的出現,痛快的解決了過去複合病灶的治療問題。
脈衝光是一整段的高能量光線(光波530─1200nm),強調打入皮膚後,各種病灶會各取所需的吸收不同波長的光,因此同一種機器,在醫師選擇不同的能量及波長範圍下,可以同時治療臉部潮紅、微血管擴張、表淺 斑點、膚色暗沉、膚色不均勻等多種皮膚問題。由於脈衝光的波長較雷射溫和,必須以溫和但多次的方式來達到較理想的治療效果,並且即使在達成治療目標以後,仍可以持續定期施打,使膚質更加理想並維持最佳狀態,可說是一種高級的保養性治療。


了解脈衝光是什麼之後,就開始進行準備吧!


先洗淨.jpg  

▲在進行療程之前先清潔臉部


塗上凝膠.jpg  
▲脈衝光要以凝膠為媒介,塗抹在要治療的部位

 

脈衝光除雀斑.jpg  
▲蔡依倫醫師加強雀斑的部份

敷臉鎮定.jpg  
▲治療完之後,敷上面膜鎮定治療部位


脈衝光術後要注意幾個重點:

  1. 治療雀斑、晒斑者:術後會出現巧克力碎片般的小結痂,隨著次數增加,斑點會減少,結痂也會減少。
  2. 治療血管擴張、臉部潮紅、酒糟膚質者:術後血管散開成糊狀,紅色痘疤看起來有點暈開感,但不會出現紫斑。血管破壞後需3周以上吸收。
  3. 治療日光性皮膚老化、改善細紋者:術後會有輕微緊繃感,大多數人皮膚會立即呈現緊緻光亮,但也有少部分人須等2~3個月才會看到。
  4. 有黑斑者:脈衝光只對表皮性(咖啡色)斑有效,但仍需要長期保養與維持,且不一定能完全消除。須注意在第3次治療後有可能進入停滯期,建議與其他療程(例如果酸或柔膚雷射)交替來提升治療效果。
  5. 用溫和清潔劑清洗患部,不要用顆粒型洗面乳或磨砂膏。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洗臉。
  6. 治療後色素斑處會出現輕微結痂,約7~14天會自行脫落,切勿用手摳抓痂皮以免造成色素沉澱或疤痕。
  7. 治療後 血管部位會轉為暗紅色糊狀,約3-4周逐漸吸收消退。此期間可用具有鎮靜舒緩與修復功能的保養品。
  8. 術後3~7天內避免刺激保養品的使用,例如酒精、香料 、果酸、A酸或其他酸性刺激產品使用(術後以低敏感性產品為主)。
  9. 加強保濕、修復、防曬產品使用。選用SPF30以上之防曬乳液,並搭配陽傘或寬邊帽。
  10. 少吃對光敏感的食物或藥物,例如芹菜、九層塔、香菜、磺胺類藥物、四環黴素、避孕藥、女性荷爾蒙等等。
  11. 術後補充口服維他命C、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以提供皮膚修復的原料,預防色素沉澱與加速傷口癒合。
  12. 一週內不要游泳、泡溫泉、三溫暖。


經過4周的時間結痂、修復之後,來看看雀斑治療的成果吧!

雀斑對照  

▲雀斑已經很明顯的消失

 

雀斑對照2  

▲臉龐也比較白皙透亮噢

 


妳也有斑點的困擾想知道怎麼改善嗎?快留言詢問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 旁,麥當勞樓上)

1106956144  

 

延伸閱讀:

【脈衝光】就是那個光!還我明亮透嫩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