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健康雜誌3月號盧靜怡醫師執筆2-小圖         ▲ 盧靜怡院長文章「惱人的懷孕標記:妊娠紋是否有解?(下)」刊載於《生活健康雜誌》2014.4月號,為本期封面故事。

媽咪們期待的妊娠紋知識下集來了!小編就不廢話了,底下直接上文:


惱人的懷孕標記:妊娠紋是否有解?(下)
從皮膚科醫師角度,徹底解密妊娠紋!

常遇到有些媽媽說,我在產前產後都很努力的塗妊娠霜,但還是出妊娠紋,是否塗妊娠霜沒有效呢?

妊娠紋擦妊娠霜,有效嗎?
其實,妊娠霜雖然無法達到100%預防的效果,但妊娠霜中的維他命B5與醋酸酯維他命E能使皮膚覺得舒嫩,配合按摩使用,對皮膚的延展性確實是有幫助。


對已形成妊娠紋的治療方式

就算上面提到了預防妊娠紋的方法,但是妊娠紋很難做到完全預防,所以有不少治療法是針對已經形成的妊娠紋,底下即將進行介紹。

首先,妊娠紋形成的時間長短、輕重程度都是影響治療的因素,妊娠紋出現的初期是紅色或紫色,這時候求助醫美治療,改善的機會很大;淡紅色妊娠紋可以使用微點雷射、紫色妊娠紋可以使用脈衝光來幫助退紅。

但是對於形成二~三年以上的白色疤痕,醫美能改善的速度相當緩慢,而形成三年以上的老疤痕更難治,需要以營養點滴、除疤凝膠配合雷射治療,而且是長期抗戰。

妊娠紋的輕、重程度可能還合併鬆弛的情況,治療的方式也各有不同:

‧無鬆弛,只有表面細細的白線

由於妊娠紋與一般的疤痕不同,變成白色的部分已經沒有正常的黑色素細胞,所以無法完全恢復。如果會對此在意的人,建議整片肌膚進行美白,能讓白色妊娠紋變得較不明顯,像是持之以恆的擦果酸、杏仁酸乳霜,或配合淨膚雷射淡化周圍肌膚的色素。

‧輕微鬆弛

如果有輕微鬆弛的情況,可以考慮進行輕脂電波(電波馬甲)、標靶電波(又叫微針電波)或微點雷射的治療。

這些都是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療程,只是輕脂電波需要較頻繁的進行,頻率約一週一次;標靶電波用於腹部的範圍較大,費用也相對高昂;而飛梭雷射治療用於妊娠紋的治療,在過去一直有皮膚容易反黑的問題,所以會建議選比較不容易色素沉澱的微點雷射,但治療的頻率不能間隔太近。

輕脂電波名模馬甲治療妊娠紋-小圖  
▲ 妊娠紋合併輕微鬆弛的情況,可考慮以輕脂電波(名模馬甲、電波馬甲)來改善。

‧嚴重鬆弛

鬆弛較嚴重的妊娠紋建議以電波拉皮進行治療。重度鬆弛的妊娠紋只能考慮進行拉皮手術,但是會留下手術疤痕。

有時會遇到嚴重凹陷的妊娠紋,底下沒有真正的組織能夠支撐表皮,那就只能建議以施打玻尿酸的方式填補了。

介紹完以上方式,大家會發現妊娠紋的治療還是愈早進行愈好,更重要的還是在懷孕期間做好防護,免得在肌膚上留下永久性的「懷孕標記」!

 


以上是盧醫師為準媽咪及新媽咪們帶來的保養知識,內容是不是很詳盡呢?
如果關於妊娠紋,妳還有其他問題,歡迎使用底下諮詢按鈕,由專人為妳解答疑惑!

1101637455

1106956144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 旁,麥當勞樓上)

 

延伸閱讀:

【醫師專欄】孕媽咪、新媽咪看過來!盧醫師告訴妳:妊娠紋是否有解?(上篇)

【輕脂電波】利用電波雕塑美形好體態

【立塑-聚焦超音波】愛的把手bye?不動刀不節食擁有馬甲線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