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  

「保濕」一向是愛美姊妹們,維持誘人臉蛋的必備步驟,但倘若妳是「乾性敏感膚質」的美女,就更要學會正確的保濕方法,小心!如果忽視保濕的重要,不僅會讓熊貓眼找上門,肌膚更容易會發癢暗沉、乾裂脫屑,讓妳變成黯淡無光的「乾」妹妹!為了幫助廣大的「乾」妹妹能保有水噹噹的好肌膚,《健康2.0》雜誌特別採訪iSkin盧靜怡診所的黃心穎醫師,傳授正確的保濕方法、讓妳不需要化妝,素顏就能發亮、擁有健康好氣色! 甜美的黃心穎醫師,本身也屬於乾性敏感膚質,她表示,保濕是所有保養的基礎,尤其是乾性敏感膚質更不能省略保濕工夫,否則一旦皮膚鬧水荒,肌膚非但會呈現暗沉脫屑現象,也會失去抵抗外侮的屏障,嚴重時甚至會引起溼疹。

201409-2  

 

因此,黃心穎醫師特別列出了以下正確的「保濕觀念」,想要呵護敏感肌膚的美女,現在就拿筆記起來吧

重點1──選對擦乳液的時機:

黃心穎醫師說,擦乳液的黃金時刻,就是當妳剛洗完澡的那一刻。趁著毛細孔擴張、皮脂流失時,補給乳液、防止皮膚缺水,如此一來,才能達到保濕的最佳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擦乳液的正確方式,是『輕輕順著肌膚的紋路拉提』,而非擠一大坨乳液在臉上胡亂塗抹。

重點2──選對眼霜保濕,才能有水汪汪的電眼:  

由於眼周是肌膚較脆弱、單薄的地方,黃心穎醫師建議,最好選擇有含維他命C、熊果素、甘草萃取物的成分的眼霜,其保濕度較夠,可減緩細紋、也避免黑眼圈,讓妳天天擁有水汪汪電眼。

重點3──不要過度使用去角質保養品:

黃心穎醫師表示,現在很多保養品標榜有去角質功能,但若要保養肌膚,應該以維持正常生理機能為原則,過與不及都會傷害寶貴的肌膚。一般而言,角質會正常代謝,除非是油脂分泌特別旺盛,否則不需要刻意去除老廢角質;即便真的要去角質,控制在一週一次的範圍內就好。 

重點4──生理期來臨前,這些東西不要吃!  

本身也屬於乾性敏感膚質的黃心穎醫師指出,在生理前如果肆無忌憚地亂嗑零食,不僅會加速痘痘的生長,甚至會引起發炎症狀,因此,黃醫師提醒,在生理期來臨前,要特別注意飲食和睡眠,避開容易致痘的堅果、巧克力、油炸食物,洋芋片或過量的奶製品等,若有比較大顆的痘痘,可酌量使用抗痘的外用藥物,避免發炎太厲害、留下色素沉澱或疤痕。 

最後,黃心穎貼心叮嚀所有愛美的姊妹們,除了確實做好保濕之外,記得在平時也要做足全身防曬動作,即使小部位也不能放過;在飲食方面,平時最好戒飲料、少油少甜少咖啡,多補充水分,如此一來,才能擁有健康水嫩的肌膚,即使不用擦粉化妝,素顏就能閃閃發亮!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