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02  

古人認為「女子足小不外露」為一種美,隨著時代演化,現代人認為穿上涼鞋、夾腳拖,既能讓腳透氣、又能展現美麗,是再棒不過的展現自我方式;只是,如果妳的足部不健康,像是長雞眼、有異味、厚繭、厚腳皮,那不僅美麗程度大打折扣,也代表妳的足部健康亮紅燈了! 

因此,《健康兩點靈》邀請到國內皮膚專科權威、iSkin診所的盧靜怡院長,盧院長常受國外醫美儀器、針劑原廠肯定,擔任國內少數教育講師,也因為臨床治療經驗豐富,再加上擁有對人體皮膚、皮下構造及脂肪醫學等精闢了解,盧靜怡院長是許多名媛影星爭相求診的皮膚科權威;身為領導醫美界先鋒的她,今天就要告訴妳,該如何打造健康、美麗、白嫩的零瑕疵美足! 

About『腳底厚繭』:盧靜怡院長表示,腳底會產生厚繭的原因,大致分為兩種,第一種為「腳底長期摩擦型」,若行走姿勢不正確、鞋子不合腳,會產生角質鈣化、變厚,若重力點失衡,也會形成雞眼,通常好發於經常穿高跟鞋、或長期行走或久站者。 

第二種為「感染型」,若經常打赤腳,或長期穿涼鞋、拖鞋等,腳底及腳跟部則易受地板的粉塵及黴菌、附著於腳底及跟部皮膚上,導致皮膚代謝不良,進而產生角質鈣化、變厚。

About『腳皮去角質』:很多女性喜歡邊韓劇、邊磨腳皮,目的不僅是打發時間,更要讓雙腳肌膚變得柔細嫩白,只是,到底要怎麼幫腳皮去角質,才不會造成腳部受傷、甚至出現「腳皮愈長愈厚」的情形呢?

盧靜怡院長說,其實只要「保濕」做得好,表皮層的保水度夠,多餘角質就會自動脫屑、剝落,若一次去太多腳皮,反而會過度刺激皮膚、增生更多角質來保護足部,造成反效果。

2014001  

 

About『雞眼』:首先,盧院長教我們分辨,到底什麼是雞眼。當皮膚受到長期間、或持續性的壓迫與磨擦,表皮為了能保護其下柔軟的組織,會造成局部表皮角質過度增厚。若只是圓盤狀的增厚,不具中心角錐核心,是厚繭;若中間帶有透明角錐核心,臨床上只現黃白色固狀隆起的角質物,稱為雞眼。 而造成雞眼的三大原因,一是走路姿勢不良,二是骨骼或腳型太大或不正常,而最常見的肇因,是因為穿了雙不合腳的鞋子。因此,如果要避免美足出現難看的雞眼,除了選用適合的鞋子,搭配適合的腳墊是有助於雞眼及厚繭的預防。

About『腳臭』:會產生腳臭的原因,除了襪子、鞋子的問題之外,腳皮厚也是一大主因,當角質厚化,細菌會在腳皮深處落地生長,由此可知,腳底死皮是引發腳臭的來源。

 

腳臭產生的因素,不外乎是密閉、多汗、細菌、溫度,只要把其中一項因素改變,就能有效改善腳臭,如改穿合腳的涼鞋、或吸汗的襪子,但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直接改變細菌的生態,例如,使用有殺菌成份的足粉,或以活菌「以菌制菌」的脫臭劑,都會有效果。 

About『足部龜裂』:除了天氣、個人體質因素外,很多愛美女性想要有白嫩美足,便長期使用足膜,但事實上,足膜液體的主要成分,屬於酸性,較刺激、容易去除太多角質,讓腳掌沒有足夠的保護,反而會讓腳不舒服,使用得多加注意。盧院長叮嚀,如果沒有必要,其實不需要用到足膜,可以盡量選用物理性去角質的方法,像是磨砂海綿或去角質棒,加上乳液保養,就能在乾燥的天氣,也有美麗又健康的腳ㄚ。

 

全片連結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