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ysicians Box-Sunscreen-1  

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面子問題,除了肌膚的美白,希望連牙齒、甚至牙齦也能夠看起來潔白無瑕!但是請愛美人士注意其中潛在的危機!

鄒小姐是我一位患有肝斑的患者,定期藉由柔膚光以及杏仁酸換膚,之前已達70%改善,但上周來看我時突然又黑了回去,細問之下,原來是因應潮流,前一陣子定期去做了牙齒以及牙齦美白。

Physicians Box-Sunscreen-3

然而牙科照明燈的鹵素光源,含有紫外線,長期曝曬之下,有可能造成斑點增加或加深的情形!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如何做好徹底的防曬,藏著許多類似的盲點! 很多人認為待在屋內就不用防曬,卻忽略家裡的落地窗,仍會有大量的紫外線A光會穿透玻璃進入屋內。

Physicians Box-Sunscreen-6

正確的防曬的方法:
1.每日塗抹防曬乳液,不論出門與否,不論雨天、晴天,養成習慣,把它當作例行保養工作。耳朵、嘴唇、膝蓋後、和眼周,也應注意防曬。
2.出門前30分鐘就須塗好防曬乳液,尤其是化學性防曬成分,必須先和皮膚作用後才能產生效果。
3.如果外出時間長,最好每隔2-3小時補充一次防曬乳液,或選用防曬係數高的產品。如果有流汗,最好在擦乾水分後再補充一次防曬乳液。若從事水上運動時,4.選擇具防水功效的防曬產品。
5.避免直接暴曬於陽光底下,如果在大太陽底下外出,最好再加上洋傘、寬邊帽或長袖衣物,以達全面的防曬。
6.出門應避開紫外線最強的時段,即上午10點至下午3點之間。

Physicians Box-Sunscreen-2

防曬必須從小做起,研究報告指出,人的一生當中有80%的紫外線是在兒童時期照射的,所以防曬應從兒童做好,才不致於在兒童時期已經累積了肌膚損傷,長大也難以補救。

選擇防曬乳液的原則,市面上的防曬乳液種類琳瑯滿目,選擇上應依據二大要點:
1.防曬係數:通常防曬乳液會標示SPF 及PA 值。
2.SPF 是表示阻擋紫外B光的能力,可以防止皮膚曬紅或曬傷。一般的日常活動,選擇SPF 15~25即可;如果是要去海邊、雪地、高山等陽光較強的地區,最好選擇SPF 30 以上的。
3.PA 則是阻擋紫外A光的能力, 可以防止皮膚的立即變黑與皮膚老化。應選擇同時可以有效阻隔全光譜紫外A光 (PA++ ~PA+++) 及B光的防曬乳液。
4.配合個人膚質以及劑型:

Physicians Box-Sunscreen-4

敏感性肌膚,應選用敏感性肌膚專用的防曬;而不是消極的不擦任何產品。兒童及敏感性膚質:宜選用無香精、無色素、純物理性的防曬成分﹙氧化鋅、二氧化鈦,避免使用含有PABA、oxybenzone 等容易引起過敏的成分。油性痘痘肌膚:應該選用不油膩、不會堵塞毛孔的防曬。

關於防曬劑型:
1.防曬油:古老的配方,優點是抗水性好,易塗抹,所以最近又流行回來。缺點是油膜較薄,不易持久保持,難以達到較高的防曬效果。
2.防曬凝膠:多為水溶性,膚感清爽,適宜夏天使用。但防曬效果不夠且不夠持久。
3.防曬乳液和乳霜:可以配入不同的防曬成分,因此產品的SPF值可以比較高,且可製成防水性產品。有水/油型(乳液: 清爽)和油/水型(乳霜: 滋潤防水)兩種劑型可供選擇。

Physicians Box-Sunscreen-5

▲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用品
奈米級防曬乳真的有效嗎?
隨著奈米旋風的興起,美容保養品也搭上此風潮。保養品奈米化是希望加強肌膚吸收穿透率,而防曬乳的訴求是阻隔紫外線,只需要吸附於上層皮膚,不需要深層吸收。那麼奈米級防曬乳不就沒意義了?之前提及的物理性防曬成份,包括氧化鋅及二氧化鈦,由於顆粒大,肌膚擦起來常會過分泛白,所以不受歡迎,奈米化的物理性防曬,分子較小,仍保有反射紫外線的功能,但外觀上顯得較透明而較廣為消費者接受。

詳見官網:http://www.iskin.com.tw/column/445/%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9%98%B2%E6%9B%AC%E7%BE%8E%E7%99%BD%E9%87%8D%E8%A6%81%E6%80%A7?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