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靜怡醫師】談肉毒桿菌除皺

在我的門診中,常常會遇到很多輕熟女,年紀約在三十五歲到四十五歲,曾經圓潤光滑的臉龐上,慢慢的爬上了一些因為長期的皺眉,大笑或是抬頭,所形成的一些皺紋,我就忍不住會建議她,該打肉毒桿菌了。他們的第一個反應往往是「我才不要把細菌打在身體裡」而第二個反應則是「我還不到五六十歲,滿臉皺紋,我才不要打肉毒桿菌素」。

lu-Doctor-Botox-2

其實,這都要從注射肉毒桿菌素的原理說起,首先 肉毒桿菌的英文是Clostridium botulinum,它既沒有肉,也沒有毒。它主要是利用肉毒桿菌所分泌出來的蛋白質,可以暫時性阻斷神經對於肌肉所發布的命令,讓肌肉不會過度收縮拉扯皮膚,就不會產生皺紋。所以我們打進體內的,並不是細菌,只是些小分子蛋白質,而這些蛋白質過一陣子 就會被自然分解掉了。

另外,因為肉毒桿菌素是經由讓肌肉不會過度收縮拉扯皮膚,以減少皺紋的產生,就好像一件新衣服,把它吊起來不要去拉扯它,自然就拿長保光滑。如果每天去拉扯它,等到已經皺巴巴了,就算把它吊起來,也沒有辦法恢復光滑如新了。

lu-Doctor-Botox-3

在多年之前,有位紅極一時的名主持人,在一夜之間,忽然變成了橫眉豎目,成了標準的奸臣相;又有一位女主持人,忽然在一夜之間,成了皮笑肉不笑的木頭美人。時至今日,仍有很多病患,即使是滿臉皺紋,聽到肉毒桿菌素注射,還是會把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驚呼我不要當奸臣,我不要當木頭美人。

lu-Doctor-Botox-4

▲尋找專業的醫師施打也是很重要喔!

在此,我實在要幫肉毒桿菌素說句公道話。其實這些事距今沒有十年,至少也有個八年的時間了。早期的時候,因為肉毒桿菌除皺還是一個新興的技術,當時的醫師對於劑量及注射的部位,可能由於經驗不足或資訊不足,因而出現不良反應。以我個人使用肉毒桿菌素來除皺的經驗,大約有九年的經驗了,至今尚未有變成奸臣或變成木頭美人的案例,所以只要找對經驗足夠及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其實肉毒桿菌在除皺方面,是有非常卓著的效果。
最後,套句肉毒桿菌素的廣告詞:It’s not magic, it’s botox!(這不是魔術 這是肉毒桿菌素!)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78/%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8%82%89%E6%AF%92%E6%A1%BF%E8%8F%8C%E9%99%A4%E7%9A%BA?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