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心穎醫師】談健康指甲,為涼鞋美麗加分

夏天到了,涼鞋可是必備單品呢!如果露出來的腳趾甲髒髒黑黑的,那可是一點都不美觀喔!趾甲側緣縫隙是許多人常忽略的地方,別忘了要徹底清潔。

將趾甲修剪整齊是基本禮儀,但是修剪指甲也是有技巧的喔。有些人喜歡將趾甲剪得很短,這樣容易讓趾甲生長時內嵌到甲緣肉裡,引發疼痛的甲溝炎,嚴重時還得拔除趾甲。剪趾甲的正確長度是和趾端前緣對齊,盡量修剪成方型,才能避免趾甲內嵌。

Huang-Doctor-Fingernail-2

現在有很多女生喜歡塗腳趾甲油或做水晶趾甲,確實讓雙足的美麗加分不少。要注意的是,長期使用指甲油會讓腳趾甲變脆弱,不小心踢到可能造成趾甲斷裂。而包括指甲油與水晶指甲在內的指甲藝術也可能引發接觸性皮膚炎,如果產生不適症狀,記得要盡快請醫師診治。

Huang-Doctor-Fingernail-3

本身有香港腳的人更需要注意:長期被指甲藝術遮住的情形下,許多人已經產生了灰趾甲而不自知。所以要記得定期把指甲油或水晶趾甲卸除,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趾甲健康喔。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91/%E3%80%90%E9%BB%83%E5%BF%83%E7%A9%8E%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5%81%A5%E5%BA%B7%E6%8C%87%E7%94%B2%EF%BC%8C%E7%82%BA%E6%B6%BC%E9%9E%8B%E7%BE%8E%E9%BA%97%E5%8A%A0%E5%88%86?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