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靜怡醫師】談關於變老,男女大不同

每個世代對於男女變老的看法都不同,不過大多對於男人是「越老越有男人味」,女人則是「年輕貌美是王道」,恨不得歲月無法在臉上留下痕跡。比較起來,男性似乎在「變老」的議題上,占盡便宜。

Lu-Doctor-woman-2

其實這跟男女先天肌膚上的差異有關,大部分男性多屬油性肌膚,缺點是青春期容易滿臉痘痘,外觀容易受影響;優點則是能形成天然的保護膜,不易曬傷、乾燥與敏感,換言之,不易老化及形成皺紋。而女性大多為乾性、中性或混和性肌膚,優點是青春期不易長痘痘,膚質較男性佳,但隨著年齡增加,皮脂膜逐漸缺少油脂,易乾燥敏感,此時細紋就隨之而來,老化也特別明顯。

Lu-Doctor-woman-3

而不管男女,只要熬夜、作息不正常,隨著年紀膠原蛋白就會下滑,脂肪塊也會位移,臉部的飽滿度降低,容易出現眼周凹陷、雙頰凹陷等現象。大眾一般覺得男性輪廓分明,線條明顯是深邃與剛毅的表現,反而逐漸形成所謂的男人味、熟男魅力。最明顯的例子,就以知名影星梁朝偉與金城武為代表。

Lu-Doctor-woman-4

反之女性在傳統審美觀下,隨著年齡增長失去豐潤、吹彈可破的雙頰,老態似乎成了唯一形容詞。相較於男性,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來維護美貌,睡前總看著自己女朋友或老婆塗塗抹抹的男性朋友們,多給予點鼓勵吧。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530/%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9%97%9C%E6%96%BC%E8%AE%8A%E8%80%81%EF%BC%8C%E7%94%B7%E5%A5%B3%E5%A4%A7%E4%B8%8D%E5%90%8C?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