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靜怡醫師】談吃對了,可以防止老化

老化,是許多人想極力避免的事。林林總總的身體衰老疾病狀況,隨著歲月更迭,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加速自己的老化,因為我們「吃」了讓身體老化的「自由基」。

lu-Doctor-Ageing-2

什麼是自由基?自由基是一種離子狀的代謝物,每個人每天都會不斷產生許多自由基,人體運作所耗損能量,會不斷重複新生和老化的週期,在這期間產出的代謝物則是自由基。沒有人可以長生不老,身體自然會有「抗氧化機制」來調節循環,雖然身體每天都很努力代謝自由基,但現在人的飲食習慣也吃進去更多自由基,到底什麼東西容易讓我們變老呢?

lu-Doctor-Ageing-4

美味當前,危機在後,答案就是相當吸引人的:抽菸、油炸物、燒烤類食物。這些都與老化有著緊密的關聯。所以,記得適時的SAY NO。除了減少之外,更要提高抗氧化能力。在醫學上證實,許多營養成分如:胡蘿蔔素、花青素、維他命C、E或Q10等,都是有效的抗氧化生力軍。而這些從我們平日飲食蔬果中,就可以豐富攝取。

lu-Doctor-Ageing-3

「少吃含自由基的食物,多吃各種蔬果」已是老生常談了。除了防止老化外,也能使肌膚細胞自我修護能力提升。曾經有位患者,為了痘疤問題進行雷射治療,回診時卻發現多了更多囊腫型痘痘,原來是患者並沒有在術後暫停抽菸習慣,仍然大量吸菸。在細胞正值修護階段,卻因為吸菸增加更多破壞細胞的自由基,得不償失。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538/%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5%90%83%E5%B0%8D%E4%BA%86%EF%BC%8C%E5%8F%AF%E4%BB%A5%E9%98%B2%E6%AD%A2%E8%80%81%E5%8C%96?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