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Doctor-Sunburn-1

藥妝店架上一瓶瓶防曬產品,SPF跟PA總是標得斗大,常常在購買時,只會一昧的選擇數字越高越好,但你真的看得懂這些數字跟標示嗎?紫外線中的UVC大部分被臭氧層吸收,而UVA和UVB是所有防曬品的對抗目標。

Huang-Doctor-Sunburn-2

SPF是Sun Protecftion Factor的縮寫,代表日光保護係數,主要針對UVB,SPF後面的數字是可以延緩曬紅皮膚的倍數,以東方人來說,一般在陽光底下10-15分鐘就會曬紅,若擦上SPF15的防曬品,則表示10分鐘X15倍=150分鐘,這150分鐘即是在沒有流汗的前提下,150分鐘後才有曬紅的危機。

Huang-Doctor-Sunburn-3

PA是Protection Grade Factor的縮寫,代表對UVA的阻隔程度,針對UVA,後面的+號,是代表可以延緩曬黑的時間。如PA+表示可以延緩2-4被曬黑的時間;PA++可延緩4-8倍;PA+++可延緩8倍時間以上。

Huang-Doctor-Sunburn-4

防曬品的選擇,是需要依膚質、工作型態、環境狀況而定。陰雨天、室內、車內,紫外線量相較比較少,使用SPF15、PA+的防曬品就足夠了。但若是艷陽天、戶外、紫外線高的地方,所選的防曬品防曬係數就需要SPF30-50、PA++或PA+++。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638/%E3%80%90%E9%BB%83%E5%BF%83%E7%A9%8E%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7%9A%AE%E8%86%9A%E5%9F%BA%E7%A4%8E%E4%BF%9D%E9%A4%8A%E9%98%B2%E6%9B%AC%E7%AF%87?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