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武璋醫師】隆乳時,其實莢膜攣縮是正常的生理

其實談到隆乳豐胸,大家都知道的方法:那就是(鹽水袋/果凍矽膠)植入手術,但是這種方法因為有莢膜攣縮的問題,使有些客人不喜歡,到底什麼是莢膜攣縮呢?我們該如何面對它呢?

Wu-Doctor-Breast-2

接受義乳植入隆乳手術的客人要面臨兩個問題:
1.異物(義乳袋)植入:有異物植入就會形成莢膜。
2.胸部產生傷口(醫師要在胸部製造個空間,以便放入義乳袋),身體有傷口就會引發免疫系統的修護反應,產生攣縮,本文就來談談莢膜+攣縮的問題。

Q:莢膜的產生
當有異物入侵時,人體會啟動免疫防衛機制來對抗。除了發炎反應排除有害的物質外。若是無菌的,但是和人體組織不相容(會排斥的),人體免疫系統會產生排斥反應,直至異物被移除。

最常見的是如骨科的人工關節或骨折手術後的鋼釘鋼板,以及美容外科用的人工鼻骨/人工下巴骨/義乳,這些醫用異物植入人體後,人體的免疫系統不會為難他們,人體會形成一層漿液膜把異物隔開,只要植入此類異物,形成莢膜的機率是百分之一百的,只是有些人的莢膜較易攣縮,有些人的較不會攣縮。

Wu-Doctor-Breast-3

Q:傷口的修護–攣縮
要動義乳植入隆乳手術,要先在胸部製造個空間以便填塞入義乳袋,這時我們體內的修護系統會發覺到,它的主人受傷了,人體免疫系統會啟動修護機制,努力把傷口由大弄小,由小化無,手術照常進行下去而順利植入義乳袋,則約10-14天後莢膜便會長出來形成一個莢膜腔,把義乳袋隔離,之後修護系統會忠誠地啟動機制,想辦法把空間弄小,但是因為莢膜腔內有義乳袋存在,終其一生,修護系統無法完全讓空間消失,它可能只會把義乳袋夾得很緊,這就是所謂的莢膜攣縮。

Wu-Doctor-Breast-4

莢膜攣縮是外觀美容的致命傷,因為乳房要柔軟會晃動,才自然好看,但莢膜攣縮正好把雙乳卡住,才會發生術後常見問題,胸部過於硬挺、不自然。而莢膜的特性是:異物在、莢膜在;異物無、莢膜就會在幾個月內消失。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645/%E3%80%90%E5%90%B3%E6%AD%A6%E7%92%8B%E9%86%AB%E5%B8%AB%E3%80%91%E9%9A%86%E4%B9%B3%E6%99%82%EF%BC%8C%E5%85%B6%E5%AF%A6%E8%8E%A2%E8%86%9C%E6%94%A3%E7%B8%AE%E6%98%AF%E6%AD%A3%E5%B8%B8%E7%9A%84%E7%94%9F%E7%90%86?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