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Doctor-Size-1
任何手術都會有感染的危險性,自體脂肪隆乳也不例外,今天就來談談這個話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可能發生感染的原因,以及因應之策。談到感染,大家一定會回答說消毒不完全,然而細菌要侵襲健康的組織還真不容易,但是已受傷死亡的組織細胞卻是很好的細菌培養基(細菌的食物),細菌吃腐肉得到了糧食補給,快速繁殖很容易造成感染現象。
Wu-Doctor-Size-2
▲自體脂肪豐胸適應症

預防感染的第一重點,也幾乎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醫療的過程要避免造成組織的傷害,已死的組織要盡皆除去,不要留在傷口裡。如果是把脂肪細胞移植入胸部,則只可移植活細胞,碎掉的脂肪細胞千萬不可植入。

做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時候,只可以移植完整的脂肪細胞,抽脂過程與處理脂肪的過程,如果沒有把油水(含被破壞的脂肪細胞)、藥水、血水清除乾淨就做注射,這些沒洗乾淨的雜質容易引發一連串脂肪溶解反應,可能進一步造成感染。另外纖維渣也需做適當的清除,這項雜質沒移除,一旦發生感染會很可怕。
Wu-Doctor-Size-3

另外,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大問答:一次安全範圍內可注射多少C.C.脂肪?胸部可以增大多少?注射多有一個好處,拼過了,僥倖活得好,當然一次隆乳的效果會好,拼不過就是併發症,我本身採取的策略是「少量多餐」,一次單邊乳房移植150cc-200cc(很少數可以200-250cc),這是經過十幾年3000例經驗,多次調整後的總結論。
Wu-Doctor-Size-4

而自體脂肪移植的層次應採多點分打,肌肉下層、乳腺下層、皮下層,除了遵循多層次多點狀,如稻苗分秧播種的原則外,每一層該佔多少比例都有安全的配給;該給一樓的貨卻送到二樓,當然會出問題,一般經驗不足的醫師,都會找好打的地方多打一點,容易發生單點注射不均勻的誤差,併發症便如影隨形。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669/%E3%80%90%E5%90%B3%E6%AD%A6%E7%92%8B%E9%86%AB%E5%B8%AB%E3%80%91%E6%B7%BA%E8%AB%87%E8%87%AA%E9%AB%94%E8%84%82%E8%82%AA%E8%B1%90%E8%83%B8?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