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鏘文醫師-歪鼻不怕,喬正就好

當F先生來門診找我諮詢時,我第一眼就注意到他明顯歪斜的鼻形。看起來還很很年輕的F先生,是個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想要趁工作前,把鼻子「喬」正。他的父母也很支持,也認為「鼻子正,找工作會比較順利」,面相學的觀點其實深深影響大部分民眾。

從小愛打籃球的F先生,某次比賽時不小心面朝下跌倒,從那之後,他的鼻子就歪了。的確,前來門診諮詢的許多男性,蠻高比例是因為劇烈碰撞而造成的歪鼻。而F先生的歪鼻狀況,隨著年紀越大越明顯。以外觀來說,從上端鼻骨到鼻頭向右呈一直線歪斜,同時合併兩邊不對稱的鼻孔及左側鼻部凹陷。

Chen-Doctor-noseF-2

▲(左)術前,鼻部歪斜明顯。(右)術後一個月,恢復良好,原本歪斜的鼻部挺立筆直,兩邊鼻孔對稱,呼吸也更順暢了。

透過內視鏡檢查時,發現F先生右側尾端鼻中隔彎曲,幾乎貼近側壁,而且右側鼻阻力圖呈水平,代表F先生右側鼻空肌膚不能呼吸。鼻中隔軟骨扭曲變形、左上側軟骨凹陷萎縮,我們團隊先進行鼻部結構拆解及鼻中隔成形手術,再利用取下的鼻中隔軟骨進行重建,同時進行右側截骨術(Osteotomy),從根本矯正歪斜的鼻樑。

Chen-Doctor-noseF-3

▲透過手術前後鼻阻力圖對照,術前右側鼻阻力線都接近水平線,表示呼吸阻力極大,術後鼻阻力線恢復正常曲線,接近兩邊對稱,表示呼吸恢復暢通,傷口也恢復良好。

Chen-Doctor-noseF-4
術後陸續回診時,F先生恢復良好的鼻外觀,鼻樑筆直,兩邊鼻孔也恢復對稱,功能性鼻整形也一併解決鼻中隔彎曲,F先生終於可以正常呼吸新鮮空氣,也跟鼻塞帶給他的困擾Say Goodbye!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showcase/961/%E9%99%B3%E9%8F%98%E6%96%87%E9%86%AB%E5%B8%AB-%E6%AD%AA%E9%BC%BB%E4%B8%8D%E6%80%95%EF%BC%8C%E5%96%AC%E6%AD%A3%E5%B0%B1%E5%A5%BD?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