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鏘文醫師談鼻塞用嘴呼吸反而更嚴重,坐著腹式呼吸對抗鼻過敏

鼻子是呼吸道的對外窗口,也是嗅覺的器官。分為外鼻、鼻腔、鼻竇三部分。鼻毛可阻檔空氣中較大的顆粒灰塵,鼻黏膜可調節吸入肺部的空氣溫度,黏膜上的腺體可分泌液體,提高吸入空氣的濕度。當有氣味分子落在鼻子內特定嗅覺神經細胞時,受器會產生神經衝動,傳到大腦引起嗅覺。

Chen-everydayhealth-Breathe-2

iSkin鼻中心陳鏘文醫師提醒,鼻子就該是人體的「呼吸」器官,嘴巴是用來「進食」的器官。長期用嘴巴呼吸,除了嘴巴難以閉合,感覺變醜之外,對於咳嗽反射不敏感,不能夠及時地排除氣管分泌物,對於病菌的抵抗能力也會減弱。此外,沒有鼻腔的過濾而直接進入肺部,缺少「過濾」這一層機制,也會容易導致口腔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甚至引發腸胃道的脹氣問題。

陳鏘文醫師表示,診間常有些患者會說:「我覺得用嘴巴呼吸比較舒服啊!為什麼一定要用鼻子呼吸?」患者會因為過敏覺得鼻子被塞住了,就想要張開嘴巴呼吸,或習慣用嘴巴呼吸。用鼻子呼吸,可以有防止有害物質、過敏原或者是病菌侵入,鼻腔可使冷空氣變得溫暖,更可以用鼻子來深呼吸,獲取充分氧氣。

Chen-everydayhealth-Breathe-3

長期使用口呼吸不使用鼻子,會破壞正常的鼻子生理循環,也會擾亂自律神經,使得鼻塞症狀加劇,讓身體第一道防線就變得脆弱,防疫門戶洞開。有鼻塞問題,建議諮詢鼻科專門醫師,進一步檢查鼻塞、鼻過敏的原因(如鼻中隔彎曲、肥厚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下鼻甲黏膜腫脹),正確處置或矯正手術一舉除去鼻塞困擾,讓您不再像魚一樣,吃力的用嘴開闔呼吸了!

案例分享:

Correction_nose-lin-1

我是小林,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敢與人面對面接觸,老是覺得別人的目光都在我的鼻子上,因此跟朋友相處時,常顯得我很不專心。彎曲得超明顯的鼻子,真的讓我很氣餒又沒自信。

Correction_nose-lin-2

▲出社會後,特別有感鼻子對人生的重要性。

來iSkin之前,我在上網爬文,發現「iSkin鼻中心」就在我的搜尋列的第一順位,我馬上點進去看。在我看完網站一系列的術前術後的對比圖之後,我馬上就打電話預約陳鏘文醫師,因為裡面不管是文字說明與對比圖,都非常專業、敘述簡單易懂,本來對於歪鼻懵懵懂懂的我,看過網站後,清楚了許多。

Correction_nose-lin-3

▲開始工作後,我給自己第一個目標就是「努力存錢救歪鼻」。

iSkin的整體環境,從醫師到服務人員都非常和善,讓我對於醫療機構冷冰冰的印象改觀。陳鏘文醫師也超親切(雖然他看起來很忙),但在諮詢時,他很詳細地幫我用內視鏡檢查,結果發現我鼻內的鼻中隔居然是彎曲的,這真的嚇到我了。

Correction_nose-lin-4

▲我抱著期待又開心的心情面對手術,因為之後,我就可以擁有好看的鼻型了。

Correction_nose-lin-ba-01

Correction_nose-lin-ba
▲ Amazing! 我歪斜的鼻型,經過iSkin歪鼻重建手術,明顯變直變正了!

Correction_nose-lin-ba-02

▲ 我的鼻型駝峰明顯凸出,經過陳醫師的巧手,線條變直順,整體感覺很協調!

陳醫師詳細地解說我鼻子目前的狀況,他會幫我矯正彎曲的鼻中隔,並利用鼻中隔軟骨作為歪鼻重建的材料,同時陳醫師還幫我做駝峰鼻的削骨。整個手術完成後,我的鼻型變得又直又挺,陳醫師實現我的正鼻夢想,超級感謝他的。

Correction_nose-lin-5

我對於手術結果非常滿意,幫我拍照的朋友也稱讚我的鼻子變好直、很立體。就連我的爺輩,都發現我鼻子變挺了,這讓我覺得來iSkin真的好值得!如果我的朋友也有鼻子的困擾,我一定會推薦iSkin的陳鏘文醫師給他,因為陳醫師的專業,讓我重新找回自信,活得更開心。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media/1085/%E9%99%B3%E9%8F%98%E6%96%87%E9%86%AB%E5%B8%AB%E8%AB%87%E9%BC%BB%E5%A1%9E%E7%94%A8%E5%98%B4%E5%91%BC%E5%90%B8%E5%8F%8D%E8%80%8C%E6%9B%B4%E5%9A%B4%E9%87%8D%EF%BC%8C%E5%9D%90%E8%91%97%E8%85%B9%E5%BC%8F%E5%91%BC%E5%90%B8%E5%B0%8D%E6%8A%97%E9%BC%BB%E9%81%8E%E6%95%8F?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