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octor-Skinwater-1

近幾年大家對皂類的使用習慣逐漸改變,溫和自然的手工皂,逐步取代充滿香精及防腐劑的沐浴乳,使用皂類,除了注意無不當添加、溫和自然不刺激肌膚的內容成分之外,在使用上更要注意小小細節!當拿起肥皂要洗手時,發現原本硬硬的肥皂竟摸起來有點軟爛,這時候你會選擇繼續使用,還是直接丟棄換新的?大部分的民眾,應該可能會選擇繼續使用。但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盧靜怡院長表示,當肥皂開始變軟,表示已經成為菌類的溫床,所以細菌、徽菌、酵母菌等微生物就會附著在上面,建議不要再使用在軟嫩的體表肌膚上! 

Lu-Doctor-Skinwater-2

為什麼肥皂會變軟?當肥皂長期處在高溫潮濕的環境,像浴室、廁所,再加上經過多次的塗抹,都會促使肥皂從原本乾硬狀態慢慢變濕軟。當pH值較低、相對溫和的香皂,以及沒有添加防腐劑的手工皂,也可能比一般的肥皂更容易加速菌孳生的速度與數量。一旦肥皂變軟爛,此時生菌數也可能已經超標。

Lu-Doctor-Skinwater-3

盧靜怡院長表示清潔真正的意義,在於讓肌膚回復原有的本質和功能;當使用了生菌數超標的肥皂,可能會為身體帶來不必要的危害,使肌膚難以回到原有狀態。雖然對擁有健康免疫系統的人來說,像這樣的生菌數(細菌、黴菌、酵母菌)含量不致造成皮膚感染,但對於免疫力不佳或皮膚有傷口者,軟爛肥皂若有微生物超標、甚至有致病菌孳生,接觸後可能會造成皮膚感染。

 

詳見官網:

http://bit.ly/2y9TLmu?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