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Doctor-Correction-1

擁有女神的曼妙身材,卻獨缺女神般的嗓音?甜美悅耳的聲音人人喜愛,美麗的外表下,一開口聲音卻是鴨嗓,總是讓覺得不大相襯。除了天生低沉的啞嗓,老是覺得喉嚨常常不舒服,習慣性清喉嚨而聲音沙啞,有可能是慢性咽喉炎造成的!慢性咽喉炎常見於老師、業務、醫生、服務業等上班需要一直講話的族群,可以說是當今世代的文明病。解決文明病,要用健康正常的心態面對,若是用「醫不好,吃藥也沒用」的態度來面對是消極的,有時反而因此症狀加劇。

Chen-Doctor-Correction-2

iSkin醫美整型集團鼻中心陳鏘文主任醫師表示,慢性咽喉炎常見的病因有以下幾種︰1.咽喉胃酸逆流:與一般常聽到的「胃食道逆流」不同,不一定會有胸口灼熱感(火燒心)或明顯的胃酸逆流感,但逆流的胃酸造成喉嚨的慢性發炎。2.焦慮、壓力相關的咽喉緊張症或長期失眠、睡眠品質不佳:話講多了就會有症狀,一直清喉嚨,放個長假又會感覺好多了。3.鼻涕倒流、鼻塞︰包括「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中隔彎曲」等。

Chen-Doctor-Correction-5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鼻中心主任陳鏘文醫師提醒您,如果有長期鼻涕倒流、鼻塞、導致慢性咽喉炎甚至影響睡眠品質的症狀,建議尋求鼻科專業醫師、利用內視鏡去了解鼻腔內部是否有鼻中隔彎曲的問題,目前鼻中隔彎曲為健保給付且免住院手術,若有此問題可即早就醫。選擇專業的耳鼻喉科醫師,做好溝通及協調,才能夠徹底避免鼻子咽喉問題交互影響,造生活品質及健康的危害!

 

詳見官網:

http://bit.ly/2zkeYaY?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