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octor-Allergy-1

據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統計,國內約有200萬人有肌膚過敏的困擾,當氣溫降低、季節轉換、或是處於壓力狀態,就會發作「冬季乾癢」或「異位性皮膚炎」,因為發癢,忍不住搔抓,導致皮膚紅腫、破皮、發炎。夜間無意識地抓癢、棉被裡面溫度升高又更癢,影響睡眠品質。該怎麼做才能緩解肌膚乾癢、讓肌膚不再敏感,甚至產生發炎症狀?

Lu-Doctor-Allergy-2

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盧靜怡院長表示,造成敏感肌膚的原因,除了先天遺傳,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曾經患有嚴重皮膚病、受過傷的皮膚、長期使用類固醇…等,都容易造成敏感性皮膚。其他常見加重成為敏感性肌膚的因子如下:
1. 外因性:常見如化妝保養品的刺激,如果酸、A酸、香料、酒精。
2. 內因性:如生活作息不規律、長期處於壓力環境、荷爾蒙失調等。
3. 環境因素:季節轉換、風、陽光、空氣汙染。

Lu-Doctor-Allergy-3  

盧靜怡院長提醒季節性皮膚過敏或有敏弱肌的朋友,要減輕從肌膚乾燥造成的癢,首要就是保濕。首先生活要減壓、洗澡不要用太燙的水,建議使用不含香精、添加物的手工皂品,日常生活最好採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及水果,避免酒、海鮮以及辛辣刺激性的的食物。如果擔心麩質過敏,建議以不含麩質的燕麥、稻米、馬鈴薯、藜麥、蕎麥取代。但其實真正對麩質過敏的人是極少數。

Lu-Doctor-Allergy-4

近年來燕麥內含成分在抗敏保養品上的運用受到廣泛關注,燕麥中的燕麥蔥醯胺、燕麥蛋白質、二氧化矽以及氨基酸等,能舒緩敏弱肌膚的不適徵狀,建議可以睡前使用含燕麥成分的保養乳霜,幫助改善肌膚乾癢,進而改善睡眠品質。敏感肌患者可藉由定期杏仁酸或複合酸換膚來調理角質,加速色素疤的淡化。

  

蜂蜜燕麥牛奶皂 產品大版2-01

▲蜂蜜燕麥牛奶皂

燕麥泡沫潔膚露-產品大版2

▲燕麥泡沫潔膚露

燕麥柔潤滋養霜-產品大版2


▲燕麥柔潤滋養霜

 

詳見官網:

https://goo.gl/n4R58t?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