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n-Doctor-Correction-1

你覺得自己的睡眠充足嗎?根據美國睡眠健康基金會的建議,6-13歲的兒童一天需要的睡眠時間為8-10小時,而成年人一天則需要7-9小時的睡眠時間。優質的睡眠可消除身體與腦部疲勞,有助提高免疫力與消除壓力。季節交替,又到了過敏性鼻炎好發期。iSkin鼻中心陳鏘文主治醫師表示近日在門診中常有患者因為因為過敏性鼻炎或長期鼻塞,晚間深沉入睡的時間不超過4個小時,苦著一張臉說他的睡眠品質很差,感覺快要崩潰了!長期睡不好,有可能誘發憂鬱症,真的不能輕忽!

Chen-Doctor-Correction-2

陳鏘文醫師進一步指出,鼻塞的原因很多,除了過敏性鼻炎、鼻竇炎、肥厚性鼻炎、鼻中隔彎曲等之外,使用某些降壓藥物、威而鋼也可能讓鼻腔黏膜充血。而懷孕帶來的體質改變,或因交感、副交感神經失調,甚至腫瘤都可能造成鼻塞問題。短期病症如感冒,在服用藥物後可治癒鼻塞問題,而長期反覆的鼻塞現象嚴重影響生活,服用成藥也無法解決時,則需尋求鼻專科醫師進行評估診斷。

Chen-Doctor-Correction-5

陳鏘文醫師強調,長期鼻塞導致失眠憂鬱、心肺功能變過去對於過敏性鼻炎,需找出鼻塞的病因,過敏性鼻炎造成的鼻塞,一般都是服用抗過敏藥物及類固醇噴鼻藥控制症狀,只要藥一停症狀隨即再度出現。對於黏膜腫大引發鼻塞者,有長期鼻塞、過敏性鼻炎、睡眠呼吸中止的問題,建議諮詢鼻科專業醫師,以內視鏡了解鼻腔內部是否有過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或鼻中隔彎曲等問題,目前鼻中隔彎曲矯正微型手術為健保給付且免住院手術,若有此問題可即早就醫。但要選擇專業的鼻科專業醫師,做好溝通及協調,才能達到鼻塞與失眠憂鬱同步改善的最佳目標!

詳見官網:

https://goo.gl/2Ehy5B?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