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TI-hair-1

盧靜怡院長分享曾經有病人因為打籃球腳趾甲踢傷導致淤血求診,不過他的淤血已經三年了都沒有好,一直不以為意,朋友勸他來看醫生後才發現是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所有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增長最快的腫瘤,是由黑色素細胞異常過度增生引發的皮膚惡性腫瘤,雖然只占皮膚癌的10%,但卻占了皮膚癌死亡率的80%。盧靜怡院長提醒如果指甲淤血狀況長期沒消,指甲生長的慢則可能引發發黑色素瘤的危機!

lu-CTI-hair-2

盧靜怡院長表示,黴菌侵入到腳的皮膚稱為香港腳,侵入到腳趾甲就是灰指甲。灰指甲是最常見的指甲病變,因指甲遭到黴菌感染,因此色澤易變得偏黃、灰、咖啡、甚至是綠色,且看起來是濁濁的,還容易碎裂、掉屑,甲板變厚,嚴重者指甲還會變形、粗糙或與甲床分離,大部分是發生在腳趾頭。

lu-CTI-hair-3

然而,手指比較常見的是指甲剝離,但指甲剝離不代表是灰指甲。曾經有位資深美甲師來找求診,手指甲甲面跟甲床剝離的很嚴重,指甲只長了0.5公分左右就整個翻起來,她一直懷疑自己是灰指甲,經過診斷,她其實不是灰指甲,是嚴重的指甲剝離,因為她的工作需要每天都碰水,所以甲面跟甲床中間滋生黴菌,讓指甲無法附著在甲床,產生嚴重剝離,除了用藥治療,也建議她·避免碰水,先戴手套及用防水貼布將甲面跟甲床貼緊。

lu-CTI-hair-4

十指連心,除了顏色,從指甲的形狀也會發出疾病信號。豎紋,可能是指甲不夠滋潤,過於乾燥所致;也有可能與年齡有關,年紀越大越多直紋,大部份不用太擔心;橫紋,有部份是反映曾患大病,因生病時供甲營養與之前有別,有些則是因為皮膚相關的疾病所產生,若指甲中央突起,變成圓弧狀稱為杵狀指,有可能是肺部與心臟的疾病。如果營養不足、或維生素缺乏可能導致指甲凹陷。曾經有年輕的女生因為指甲有一點一點的點狀凹陷來求診,指緣的邊緣也有脫皮的情況,她的月經很大又容易頭暈,透過營養鑑別及抽血檢驗,發現她是缺鐵性貧血。

盧靜怡院長同時表示,針對平常忙碌上班族、職場媽咪、或身體疲累者缺乏營養素時,可以醫學點滴進行保養,iskin會為您客製合適的點滴療程,提供即時、高濃度的營養素,調理體質、提振精神與提高免疫力!

案例分享:

Replenisher-Ada-1

大家好,我是美妝頻道主持人Ada,很高興能有機會,和你們分享來iskin的小心得!

Replenisher-Ada-2

▲再太多的演出,我也能元氣滿滿的面對。

以前的我,對氣色並不特別在意,可能潛意識覺得自己還年輕,生活作息就比較隨興,也不覺得有什麼大礙。畢業後正式投入職場,從事美模相關工作,結果就……完全沒有固定作息這件事啦(哭哭~)!日積月累下來,身體也慢慢開始發出警訊了……

Replenisher-Ada-3

▲我用心,補充好元氣~

最近好友介紹我來iskin,盧醫師一眼就看出我的首要問題:「疲勞」。於是,我決定以俗稱「美白針」的醫學點滴,來補充之前耗損的元氣!iskin的點滴,特別添加了維生素B群。崇尚白皙的我,當然要好好補充美白成分囉~(PS. 其實還有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超健康der!)

Replenisher-Ada-4

▲點滴讓我:活力滿滿,一次到位!

整個過程也太relax了~我一直滑滑滑、滑手機,又順勢小瞇了一下;一醒來,放鬆到不行,十足spa感!而且馬上有fu,活力又滿點了……好棒棒!

 

詳見官網:

http://bit.ly/2jmZCfk?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